close


好久沒登場了~
來~~~媽咪啾一個~~~~

這二個月~媽咪依舊很忙
所以就有印象的記錄一下

1.少爺自從回高雄爺爺奶奶家住一星期後
回台中的每天都一定要打電話跟爺爺奶奶講電話
是的!就是講電話
每次少爺只要看到電話 就會一直說 爺爺爺爺 奶奶奶奶
等媽咪或爸拔撥通了之後 就把電話給少爺啦
讓他和爺爺奶奶開心的對話
大部分就是爺爺爺爺 奶奶奶
有時會出現 拜拜 謝謝 好 @#$@#$@#(火星話)
總之~不管少爺說什麼 爺爺奶奶可樂的咧,超開心
這個小蜜糖~~~

↓特定穿上"我愛阿公"   
爺爺應該樂翻天



↓我穿西裝也很帥氣哦

2.最近帶少爺去吃3攤喜酒
我只能說~只有中午場他表現最好 可以乖乖坐著至少1小時
但晚上場就坐不太住了 很想一直扭動或大叫...
媽咪我突然很害怕要自己一個帶他去吃尾牙><




3.習慣真的是在不知不覺中養成
從以前媽咪就會在少爺要睡覺前說故事給他聽
從一開始的對牛彈琴 鴨子聽雷
到現在這二個月最明顯...
只要到了睡覺時間
少爺就會一直指著書叫媽咪唸給他聽(例如猜猜 我有多愛你→這本他超愛,會一直說"猜猜")
而且只要媽咪坐好
少爺就會說"坐坐" 然候跑來乖乖的坐媽咪腿上 準備要聽故事了

在不斷的重複之下
少爺甚至都知道這本猜猜裡面的故事劇情了
常常媽咪還沒唸到下個句子 少爺馬上就會接著說那個句子的句首(疊字)或句尾(疊字)
而且認的出繪本裡的圖案是什麼意思
例如媽咪問他月亮在哪裡?  他可以明確指著繪本裡的月亮 ,並說"亮亮"

讓媽咪真的很驚訝小孩的學習力
難怪有許多人大力推崇讓小寶寶從小就看書(或聽書)
不管是專注力、學習力 幫助都很大
而且小孩真的會在讓媽咪意想不到的時候突然來個學習大爆發 讓大人真的又驚又喜

↓這個動作就是學 "猜猜 我有多愛你"裡面 小兔子把雙手打開的樣子哦^^





4.現在開始體會到少爺的破壞力和用不完的精力
乖的時候 就自己"正常的玩"




皮的時候 就把家裡搞翻天



看到東西就拿 看到抽屜就開 看到椅子桌子就爬

弄壞了媽咪的2隻眼鏡
讓爸拔的鍵盤喝咖啡
讓媽咪的鍵盤喝精油水
洗衣籃也被拆了
電風扇也能弄壞
這....真是太無言了
不過~我覺得自己也是要檢討啦
才在鈞媽的無名看到一篇文章 裡面的一句話有讓我好好省思
"陪伴要重質不重量"
要1歲多的小孩乖乖不動是不可能的
但常常大人想說要做自己的事 就放任小鬼自己玩
那小小孩只好自己想辦法自己玩
所以才會搞出許多讓大人生氣的事
是丫!若是能好好用心的陪伴 陪他看故事書 陪他玩遊戲 陪他說說話
是否以上都可避免呢?

養小孩 真的是門大學問...






頡:媽咪的手手"亮亮"


1Y6M身高 :80CM
1Y6M體重 :9.5KG
乳牙也總共有16顆囉~



頡:嘿嘿...媽咪說我是小惡魔

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