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頡少爺己經吃了一週的米湯了~

 
雖然吃的量一直都沒有進展
但我決定換成[10倍粥]試試!

10倍粥就是米:水=1:10的比例去熬成粥
第一次煮也不知道要煮多少
我就用米(刻度4)+水(4杯水)下去煮


雖然我是用無洗米,但我還是有先洗米,比較安心
接著就直接放入電鍋煮啦~

電鍋跳起來後,我還有燜20分鐘左右
看起來很軟爛的粥~


但寶寶現在還不會咀嚼和咬碎米粒
所以還是要把粥打成糊狀才行~
我預計先做6天的份
就撈個200CC


嘿嘿~接著出動我的攪拌棒
很多媽咪推薦c牌的77攪拌棒
但價格不便宜咧~要2張小朋友左右
我的聲寶是用600元跟一位媽咪買的(是全新的唷)


還挺好用的~可以把粥打的很細很均勻哦~
(但缺點就是有點大聲)
拆卸後體積也很小 很好收納
只打一點點食材也很方便
不像果汁機那麼大台 只打一咪咪東西 我還真不知要怎麼打

呵呵~打好囉...又滑又細的感覺


不過我怕還有殘留的米粒沒打碎
就用網篩再過濾一次

哦~讚哦!果然打的很碎~一點都沒有米粒殘留耶!


10倍粥米糊完成!
有點像勾欠~哥哥(台語)的濃度

等放涼後就可以分裝囉~
貝親的保存盒1個是50ml
但我只先裝25ml就好了~
我怕頡少爺不賞光丫!

我會買貝親保存盒就是他體積小又可以堆疊
不然我的冰箱冷凍庫都要爆炸了~
等之後頡少爺有吃"很多"的副食品時,我再去買像冰塊盒的保存盒吧!


那就來看看頡少爺賞不賞光吧!


來~啊~~~


你表情也太猙獰了吧

頡:這什麼?黏黏的...好奇怪哦...






結果~頡少爺大概只吃了5CC就不肯再吃了
還一直用舌頭把湯匙頂出來
還給我用哭的抗議

看到大眼蛙水杯又開心的喝水了~
搞不好喝的水都比吃的米糊還多


來看看影片吧!
(只錄到後面不想吃的片段)






延伸閱讀【副食品之路start! (米湯)(5M23D)】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