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這個媽咪真是善變
明明在上篇5M記錄才說想在過年後才開始副食品之路
可是最近這幾天頡少爺都會跟我們搶水果來吸
至今他己經吸過了蘋果、富有柿、水梨(而且據老公說~他還把水梨啃了一小口吞進去了)
o~M~G
我怕他之後只愛吃甜的,不愛吃沒味道的水和米湯、粥
所以決定在5M23D時偷跑啦~

先從米湯開始~(也就是台語的"暗"-->請拖長音)
作法很簡單
就是煮粥(水可以加多一點)
等煮好後再撈最上面的湯(不要撈到米粒)就好囉!
(原本想用膳魔師燜燒罐來試 ,但今天太晚起床了,就直接用煮的比較快)


我先撈個60cc左右放涼
(其他的粥就直接變成我的午餐啦)


呵呵~再來就是把頡少爺就定位
要在自己的餐椅上吃飯哦~

這小子還沒開始喝米湯 就給我狂吃圍多多...
(丫是有這麼好吃嗎?)

媽:給我啦! 不要再吃了 !>"<





*副食品時間>>am11:30
*副米食>>米湯約5cc



頡少爺在前三口還蠻賞臉的~都很快的咕嚕吞下
但第四口開始就直接流出來
餵了幾口 我改換另一種湯匙(更小口)
頡少爺是有喝 可是表情都怪怪的 一直皺眉(哈哈,是不好喝嗎?)

我今天只弄了大概10cc讓頡少爺試味道
結果頡少爺只喝了5cc左右(其中還有一些流出來的...)

沒關係~就先讓他試試母奶以外的味道囉~
第一次肯喝5cc,而且沒有大哭或閉嘴不肯吃
我覺得很成功哩

另外再將50CC的米湯分裝至二個保存盒(貝親的),一個分別裝了25cc都冷凍起來
明天再來喝囉~~~希望明天可以把25CC喝光光
話說....這個保存盒是說可以微波,但我不敢哩...


一個人在家又要餵又要拍照實在是有點困難
只好出動腳架囉~呵呵

他大少爺喝完了米湯還在啃圍多多啃的不亦樂乎



剛剛喝米湯表情超冏的~喝完後心情又很好,到底是好喝還不好喝丫???






1/12 [5M24D]
這天爸拔在家~所以有人幫忙拍照片囉

*副食品時間>> am10:00
*副食品>> 米湯約10cc



因為頡少爺大約每天8點~8點半左右就會醒
下一餐喝奶的時間約11點
所以就先將副食品的時間固定在每天早上10點來試試
昨天有冷凍起來真方便~今天只要加熱一下就可以囉


頡 :又要喝昨天那個不好喝的湯湯了嗎??


媽:來~啊~~~




頡:沒味道~不好喝...

頡:媽咪~我不喜歡這個啦~我喜歡甜甜的味道


今天又喝的更多囉
雖然表情一樣很好笑~這真的有這麼難喝嗎??
哈哈哈!!!

看樣子小孩子還是喜歡甜的東西
(吸水果時的表情超愉悅的,跟喝米湯完全不同)














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