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rene的5分鐘快速料理又來啦~~~
話說irene是餵全母乳,每天一定要喝很多湯湯水水
但我又不想只喝水~其他想喝的,例如咖啡,茶...又不能喝,喝豆漿或優酪乳怕喝太多寶寶會脹氣
所以乾脆就來煮好喝又養生的甜湯

非~~~常~~~的簡單又快速
為什麼一定要快? 因為irene忙著帶小龍蝦,料理時間一定要快!狠!準!

白木耳蓮子湯
材料:白木耳(隨意)、蓮子(隨意)、冰糖(隨意)、紅棗(隨意)、枸杞(隨意)

首先~把乾的白木耳泡開
之後記得把硬硬的蒂剪掉,若覺得白木耳太大片,也可以剪成小片的,比較好入口


把冷凍的蓮子泡水解凍
至於量嘛...我都是隨意~愛吃多少放多少


準備冰糖
煮甜湯我都愛用冰糖
當然其他的糖應該也可以~例如白砂、黃砂...


把白木耳、蓮子、冰糖都丟到水裡
為了增添風味,irene也加了一些紅棗和枸杞


接下來就是大同電鍋的工作啦~~~
外鍋我都加一杯米杯的水,按下去等他跳上來就OK啦~~~我就可以去顧小龍蝦囉~~~
以上準備工作真的大約5分鐘^^



噹啷!!!
好喝又清甜的白木耳蓮子湯完成囉~
冰涼涼的更好喝唷^^~
超簡單!養生又可以補充水分!!! 繼續餵母奶!GO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