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待產的時候~護士都會詢問媽咪要不要幫寶寶做一些自費的檢查
在當下~當!然!是!要!囉!!!!(而且再貴也要做~為了寶寶這是一定要的!)
那到底要做什麼檢查呢??  在懷孕的時候我還真的都不知道
一直到要生的當天才知道...

1.新生兒篩檢 $1100
是檢驗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的
包含11種疾病及龐貝氏症、法布瑞氏症篩檢
說真的~我也看不懂...
反正~檢查出來的結果都是【無異常】
 

2.新生兒聽力篩檢  $1200
聽力篩檢的儀器有分二種
一種是耳聲傳射檢查(OAE),優點是不用貼導極,操作簡易,檢查時間短,但偽陽性高,準備度較低→費用為500元
另一種自動聽性腦幹反應檢查(AABR),準備度高,但操作較麻煩,檢查時間稍長→費用為1200元
所以我選了1200元的~
檢查結果也是【正常】
不過就算檢查出來是正常,在寶寶出生~2歲,還是要持續的觀察哦~~~
診所有給我一張簡易居家聽力語言行為評量表,
例如 出生至2個月大應該要有以下行為:
  (1)巨大的聲響會使孩子有反應或受驚嚇
  (2)淺睡時會被大的說話聲或噪音干擾而扭動身體
小龍蝦目前都是正常的唷~~~
 

3.臍血檢驗 $500
是測寶寶有無過敏反應
還好小龍蝦沒有過敏咧~太好了!沒有遺傳我的過敏體質^^
 

4.血型 $150
小龍蝦是B型~跟他把拔一樣^^
 


↓至於這張是我自己的檢驗項目,包含血液檢查和尿液分析,要不要費用我就不知道了~因為手邊沒收據
  

以上讓各位媽咪們做個參考吧!!!
因為我在生產前完全不知道要做這些檢驗
以為只要準備病房費就好了~
反正出院時,病房費+檢查費+其他哩哩扣扣大約7700囉~~~(我沒打無痛,若有打無痛,則再加6000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