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頡少爺上週的紅蘿蔔(以下都用carrot,因為打中文太慢了XD)實在是吃的2266
原本我還在高興說他喜歡吃carrot
結果~只是假像
不知道是他太聰明了,知道carrot不好吃
 還是因為發燒胃口不好
總之~carrot他後來都只吃一點點就不吃了~~~




好吧!那媽咪就來換換小盆油都愛吃的"南瓜" (其實也是正好家裡有食材)
這個南瓜冰塊是我之前就先去籽消皮切塊好的~
原本想拿來煮南瓜排骨(噗!)
我就直接拿了一些來弄頡少爺的南瓜泥囉!

 

這次的作法超簡單~
把南瓜冰塊送到電鍋去蒸
蒸好後直接用叉子(或湯匙)壓成泥就好啦(有粗粗的纖維沒關係唷)




先預留當餐要吃的份量
其他的都準備送進冰箱做冰磚啦~
(這次我就隨意分裝了,目測1個保存盒大概有10CC的南瓜泥吧)


一開始一樣~先分二個容器加熱


喔...先單吃南瓜泥!
嘿!表情怪怪的唷!
可是卻是異於carrot~馬上又把嘴巴張開討著要!



接著再和粥混在一起~變南瓜粥



嗯~~~好吃耶!!!
(我發現用電鍋加熱有個缺點,就是粥很容易因為水蒸氣而變的更水...我想下次粥我要再減少水份了)


頡少爺有夠愛跟我搶湯匙...
每次都要上演湯匙大戰
(餵個副食品有夠累...)


哇~~~這個粥好好吃哦.........
甜甜的.......



吃到眉開眼笑丫~~~^____^
小孩子果然很愛吃甜的~
第一餐吃就把20CC吃光~好棒


第二天媽咪偷偷在南瓜粥裡面加入carrot
(嘿嘿....)


嗯?
咦?
嗯....好吃
(哈~頡少爺沒發現有carrot)




媽咪~這個粥厚呷哦...
第二餐更棒了~吃了25CC


在歷經多次餵食的實驗後
媽咪終於發現最佳的餵食方式
噹啷!!!
就是拿髒一點的長袖衣服從頭給他套下去(手不準伸出來唷)
這樣就不會出現搶湯匙的戲碼了
也不會出現當嘴巴有食物泥時,手手又吃進去沾的到處都是...
哈哈哈!!!


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...
喔耶!!!

頡:媽咪...我的手咧....
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、幸福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