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嘿嘿...今天要來介紹這二本好可愛的繪本
[100層樓的家]
[地下100層樓的家]
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個繪本呢??
當然又是眾媽媽熱烈的討論
而且~剛好當時博客來又66折,且可抽折價卷
媽咪我當然馬上就給他下標囉!!!

收到後~我好喜歡這二本哦~~~~
好可愛的畫風~而且可以帶寶寶仔細去探索每一層樓所發生的事物
好有趣哦...
重點是..........加起來共200層樓耶!!!!可以說故事說超久的啦....
對於我這個說故事很沒梗的媽媽來說~實在是太棒了^^
(永遠都有新梗可以說)

那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內容吧!!!!(後面照片很多哦...)

我覺得他翻面的設計很棒~~~
100層樓的家--> 是由上往下翻(也就是從頁尾往頁首看,所以是從地上往天空的感覺)
地下100層樓的家-->是由下往上翻(就一般由上往下看,所以是從地上往地底下的感覺)
 

先來看100層樓的家~~~
 

翻開後~每一跨頁有10層樓哦...
除了可以教寶寶數字之外
可以認識好多好多東西哦~~~
 
小男孩打開門在1樓的樓梯看到了2個大大盆栽
請問有人在家嗎??
咦~沒人耶...
小男孩順著樓梯爬上了2樓...
難道...這是老鼠的家嗎??
(呵呵........就開始看圖說故事啦...)
3樓有2隻老鼠吃飯耶...他們吃著美味的乳酪
3盞黃澄澄的燈散發出溫暖的光芒
老鼠們也很愛種花~花花要用心照顧 好好澆水 才會長的漂亮哦...
   
每10層樓的動物都不同^^
每層樓又有不同的故事可以說~
豐富的圖形 對於刺激寶寶的思考及創意
我覺得很棒^^

11~20樓 松鼠的家
 
21~30樓 青蛙的家
 

31~40樓 瓢蟲的家


41~50樓 蛇的家 
 
哈哈!這個蛇畫的好可愛~~~
還蛀牙...
 
51~60樓 蜜蜂的家 
(有沒有注意...隨著樓層愈高~動物的特性也跟著改變哦...例如蜜峰才能住51樓,因為太高了,像老鼠就只能住1樓)
 
61~70樓 小鳥的家
 
71~80樓 蝙蝠的家
(這層超妙的...有沒有發現~是顛倒的耶...連樓層數字也是顛倒的哦)
(原本我還以為是裝訂錯誤,後來才發現...因為這是蝙蝠,蝙蝠都倒吊著丫,所以才是顛倒的...哈哈哈!!!好有巧思,好好玩!!!)
 
81~90樓 蝸牛的家
(為什麼蝸牛住這麼高?? 我還在想....)
 
91~99層樓 蜘蛛的家
 
這個蜘蛛也太可愛了哦...
一開始猛一看,我想說怎麼又是蜜蜂...哈哈哈!
 
登登!!!!
有沒有很好奇第100層樓到底是什麼丫???
哇!!!!!有一隻好大好大的超級望遠鏡哦............
 
我們離天空好近好近...
所以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星星
 

哇!!!原來從外面看~
100層樓那麼那麼那麼的高丫...
這次的旅程 還滿意嗎??
 
每次翻閱
都有不同的新發現

雖然現在小頡看不懂
我也還沒帶他看
但等到他再長大一點
我相信這是本非常好玩有趣的故事
好期待他會看的津津有味
而且一直問我每層樓的有什麼東西

在逛博客來時,看到有本書還是標語什麼的(我忘了)
但那句話我很喜歡:用故事餵飽的小孩

雖然我是新手媽媽
除了用ㄋㄟㄋㄟ餵飽小孩外
我也希望自己能做到~用故事餵飽小孩


好啦!
請期待[地下100層樓的家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