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頡少爺的南瓜泥吃的還不錯
所以我決定來幫他加菜
剛好家裡有青花椰菜

就先來看看做法吧!
把青花椰菜切小朵、洗淨
再用水煮熟(用蒸的好像會黃掉,而且有怪味...)
之後再打泥就OK啦!  (簡單)




為了不重蹈菠菜的覆轍
這次我就不直接讓頡少爺吃"青花椰菜粥"
而是以南瓜粥為底+青花椰菜

以下的份量為
粥:南瓜:青花椰菜=30CC:10CC:5CC
(我的食物冰磚都分開製作~看頡少爺吃的狀況再分別加量)
其實這是第二次吃拍的照片


加熱後就可以混和成南瓜青花椰菜粥囉~~~
(這次粥的製作是完全不打成糊,而是煮的爛一點但有米粒的粥)






呵呵~頡少爺第一次吃很捧場哩...
竟然吃了30CC左右耶~

(but他臉頰那個紅紅的,我判斷不出是對食物的過敏還是對口水的過敏耶...)
(只能再多觀察幾天了~)

話說.......這個長袖的防水圍兜也不是很好用
因為頡少爺還是有辦法一直吃這個圍兜

第二天和第三天也都各吃了20cc左右
所以第四天(南瓜也吃了6天,也吃完了)就直接吃青花椰菜粥
順便看一下他喜不喜歡只有青花椰菜的味道....







哦~雖然又上演湯匙大戰
不過頡少爺一口接一口的吃著青花椰菜粥呢!





竟然吃的比前二天的南瓜青花椰菜粥還多
不錯不錯!
還好他沒被之前的菠菜嚇到而討厭吃菜

還有~我發現南瓜沒吃之後,臉好像好一點了...
(so~南瓜先列入觀察名單....等月齡大一點再來試一次)


連假這幾天的副食品時間比較隨興
因為有外出或是親戚來玩
原則上媽咪還是希望維持一天二餐副食品時間
(發現早上9~10點及晚上6~7點餵的效果最好)

先前媽咪的單一食材都會試個6~7天
不過在爬文和看一些副食品的書後
我決定之後大致就採用這次的模式
交叉的方式
也就是
第1~3天:a食材
第4~7天:a+b食材
第8~10天:b+c食材
第11~15天:c+d食材


依此類推
等吃過的食材夠多了
那就可以煮綜合粥或是用蔬菜熬高湯煮粥囉~

希望他可以吃營養又健康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