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老天爺丫~我超久沒分享食記了....
帶小人出門 光搞定他就沒時間了 根本不用說慢慢拍照&慢慢品嚐
這次老公有拍 就來個小小食記吧!

上週末天氣不錯
就帶頡少爺出去勤美誠品晃晃

趁天色還沒暗~一樣先來拍拍








(話說~台中人文生活美學特區怎麼變那麼醜...一些裝置藝術都不見了,廠商店家也都要結束營業了)
延伸閱讀【遊】台中人文生活美學特區-CMP BLOCK
↑那是2010年去的~還蠻美的說....現在...唉~真可惜,浪費了那麼一塊藝術空間

在誠品晃了一下~咦?裡面的餐廳也都不太一樣了耶...
那就來吃吃沒吃過的湘菜~【1010湘】

以下是官網的介紹
湘菜,就是湖南菜,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,最迷人的特色就是~辣。
1010湘做的湖南菜,是傳統與時尚的融合,色香味面面俱到。
1010湘的廚師團隊,遠赴上海集中密訓,深度鑽研、精確調理,
把傳統湖南家鄉菜,以現代美食觀感重新詮釋,呈現出新風貌,
希望將湖南菜千年的美味、與湘菜文化的精髓,
提供給所有喜愛美食的消費者有更多的認識與體驗。

1010有什麼樣的意味呢?
如同0101代表著數位語言,1010即代表著「美味分子」,
當美味分子凝聚在一起,就有十全十美的意涵。 
【1010湘】,就是十全十美的湖南菜。

哈哈~看完了介紹,就來看看到底有什麼好吃的吧...

↓醋溜土豆絲
這道是有點酸酸香辣的馬鈴薯絲,只是我一開始看菜單,還跟老公說~「土豆」就是「花生」...好冏哦~
很開胃的一道菜,連不愛吃酸的老公都覺得不錯吃~


↓松子年糕牛肉
這道超級下飯的!!!!!
好特別的口感~年糕竟然可以這樣料理,鹹香的牛肉配上脆脆的松子還有軟Q的年糕。。。好好吃哦~

↓神仙孜然肋排骨
我只能說~這個」辣度」真是太高明了~
孜然的特殊香味和湘菜特有的辣
讓這個肋排的口感層次好分明~ 
而且這個辣並不是讓人受不了的辣~反而有種麻的感覺
實在是太讚了!!!大推!!!


↓酸豆角烘蛋
這道菜上來時 我和老公都有點傻眼。。。怎麼那麼大
二個人光吃這個烘蛋就飽了吧...
烘的鬆軟的蛋加上酸豆
柔軟又有點酸味~好特別
是很不常吃到的味道耶!

裝飯的容器也很特別~是陶碗
印象中服務生好像是說他們的飯都是一碗一碗煮的(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)

以上這4道菜就讓我和老公吃的好飽哦~重點是!我們還吃不完,除了肋排外的每道菜都打包回去
(隔天中午吃,一樣吃好飽...可見這個份量真的很多)

↓銀宮杏仁豆腐
這道就還OK~黃色的是鳳梨
在吃了微辣的湘菜料理後~吃冰冰的甜點最讚了~

↓黑芝麻西米露
哇~他的黑芝麻泥超濃...好夠味


不過~這餐吃的實在是...
主要是頡少爺有夠吵的~
不是該該叫,就是一直要人抱直直的站
整間餐廳就我們這桌最吵
整個用餐過程~我不知道先帶他出去散步了幾次
走來走去的...
(我們又沒帶推車出來~慘)

為了要讓頡少爺安靜
只好使出大絕招~~~
「米餅」
讓他的嘴巴忙一點~不要再該該叫了


我是買稻鴨的米餅~
鈉含量很低(下次來介紹一下)
頡少爺愛的咧...
連教都不用教 馬上把米餅往嘴裡一塞


沒幾分鐘他就啃了一大半了~~~哈哈

看小孩子吃東西都覺得好可愛哦^0^

我看下次出門要多帶一些米餅和大眼蛙水杯...
這樣我才能悠閒的用餐
(開玩笑的啦~我是嚴格的媽媽,一天最多只能吃2片米餅)
哈哈哈......
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