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6099.jpg

 Irene我最近累慘了~~~~

主要就是大寶(小頡)去上幼兒園了~

<心理建設>

早在很久很久以前(半年前吧)我就都會預告跟灌輸他以後要上學囉~上學很好玩

有很多小朋友陪他玩~也有老師會一起唱歌跳舞說故事哦~

巧虎的書和DVD也都有上幼兒園的單元~所以我算是洗腦洗蠻久的~基本上小頡對幼兒園是不會排斥的

 

<提前熟悉>

而且在試讀之前一週~我只要有空,就會帶著他和弟弟去幼兒園玩玩(下午4點小朋友放學後,也是幼兒園老師建議的)

我很喜歡這間學校是因為有大草地

和園內有自己種蔬菜和水果~

還有養羊、兔子、烏龜之類的小動物~~~

我覺得孩子就是要有空間讓他跑跑跳跳~多接觸自然環境

再加上這間幼兒園離我家近~接送方便也很重要! 

IMAG6039.jpg

 

 也有沙坑~

IMAG6013.jpg

遊戲設施

 IMAG6018.jpg

 

注意看~照片右邊有一隻羊~哈哈

 IMAG6029.jpg   

 

還沒試讀的那週~小頡在這邊玩的很開心~

隨著一次次到園內玩~幾乎都很熟悉場地了

IMAG6043.jpg

IMAG6056.jpg

 

我也買了他最喜歡的車車睡袋~

IMAG5968.jpg

 

讓他知道在學校午睡就是要用這個睡袋

IMAG5970.jpg

 

做了這麼多~就是希望頡能快快適應幼兒園~

因為我看好多媽媽都分享說他的孩子一開始上學都哭~有的哭一星期,有的哭一個月

根據之前上律動課的經驗~其實我發現小頡在頭幾次會比較怕生

等熟悉後~就很適應跟融入了

(自己心中默默想到~我小時候剛入學時(小學吧??),我媽只帶我到學校後,等我進教室,她跟我使個眼色說她要走了,其實我好害怕丫><)

IMAG5972.jpg

 

在經過了先前的洗腦與一週的試玩~

就開始試讀了!

 

<試讀> 

這是我FB的記錄~(藍字)

Day 1~今天大寶要上幼兒園了,

還好並沒有難分難捨也沒哭,很快就被老師帶到教室,

麻麻已經預告很久,上週也都會帶大寶去幼兒園玩讓他熟悉環境,

希望這是好的開始!!!(其實麻麻自己心情好忐忑啊)

是的~第一天出乎我意料的成功~

小頡很OK的跟老師進了教室~

而且放學去接他~小頡的臉上也是充滿笑意~還很開心的跑來跑去

老師也說他表現的很好~只有午睡時有找一下媽媽~

午睡雖然有包尿布,但卻沒有尿濕~

點心也可以吃到2碗~表現真的很棒!

我第一天的擔心總算是煙消雲散了~

 

Day2
今天送大寶去上課,

居然可以不用麻麻帶進教室,

而是願意讓門口的老師帶進去,

還會邊扮鬼臉邊跟我說拜拜,看樣子不用擔心這小子了!!^^

 

第二天更出乎我意料~他也適應的超快!

不用帶我帶進教室耶~~~這小子真的很獨立與自信哦!

下課去接他~根本就是自己先在園內跑來跑去玩來玩去了

 

<可怕的病毒>

第三天一樣是很OK~

正當我很開心的想說~太好了!小頡上學完全沒問題

一點都沒有適應不良,也不會像人家說的大哭或分離焦慮

我以為顧到了他的心理

但我卻忘了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!!!!!!!!!!

就是"幼兒園是病毒交流所"這件事!2323.gif  

就在第三天半夜他居然大吐特吐~把整個床吐的到處都是2377.gif  

根本就是用噴的吧!晚餐全都噴出來

因為他跟奶奶(我婆婆)睡~

我和老公、婆婆手忙腳亂的清理床上、被子和小頡身上的嘔吐物

好不容易處理完~又要讓小頡腄下時~沒想到他又吐了!

一個晚上吐了4次~2322.gif  

每次吐~我跟婆婆就在想~乾脆去掛急診好了!

但小頡又很睏,幾乎是吐了就睡~~~

整晚只要有個風吹草動~我和婆婆幾乎是彈跳起來拿毛巾準備~實在是有夠累2326.gif  

 

早上頡終於沒再吐了~看了醫生~應該是中諾羅病毒

我那天大概洗了4趟衣服、被子、保潔墊+擦3次地板(漂白水→清水→水清淨)

真是快累歪了2337.gif  

 

<2寶3天後也中>

處理完大寶~吃了藥~漸漸好轉

原以為沒事~

沒想到....居然換弟弟開始大吐特吐

而且1歲的大寶寶根本是隨時想吐就用噴的

尤其喝完奶更容易吐~

我親餵完,他就噴吐

但不餵~弟弟又很難睡~只吃一點點粥又很餓~就一直該該叫~超可憐的

我和婆婆這幾天光是搞這二個小鬼就快累慘了!2341.gif  

 

<我和婆婆也中>

就當2個小孩都快康復之際~

GOD!換我和婆婆也中了!!!!2334.gif  

不過畢竟我們是大人~並沒有像小孩會直接吐

只是我自己就一直覺得胃整天在翻驣~又很噁心,想吐又吐不出來~~~一整個就是超難過又全身無力

真的好慘~

但自己都無力到快累死的狀態~

小孩又康復~就是活蹦亂跳,整天吵著要說故事~要弄東西~要陪玩

又要注意環境清潔,整理家務

我只能說~~~~快GG了..... 2333.gif  

不過還好這不舒服的情況只持續了一整天~

吃了藥隔天就好多了~~~~

這幾天真的是超大的驚嚇與衝擊!!!!!2327.gif

 

<對策>

在正式開學的這天~

我決定還是讓小頡去上學

但放學去接他時~我就要求他一定要用洗手乳洗手

然候我再用水清淨噴他全身和我全身後再進家門

進門後馬上帶去洗澡~

洗完我再洗2寶~接著我再洗澡

希望這樣的SOP有用!!!!

 

以上~~~~大概就是這幾天我快瘋掉的記錄~

眾媽媽們都跟我說~生病這情況要約半年才會比較好~~~~

我好怕丫..........天丫............

現在我是全職媽媽才能這樣隨時待命~

如果之後要上班~還能這樣搞嗎???(大哭)

格友們如果有好對策~可以跟我說嗎~~~~感恩丫~~~~(跪)2327.gif  

IMAG6087.jpg        

原文連結:http://irene771.pixnet.net/blog/post/193515525/

bed.gif 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^^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
陳小璟~
你要和哥哥一樣
健康、強壯、平安、聰明唷
媽咪也會陪你一起長大的^__^

二個都是我最愛的寶貝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