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上週的新菜色就是地瓜葉蕃茄~
二種都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蔬菜唷!

先來看看蕃茄的作法:

蕃茄洗過後~就在屁股的地方用刀劃十字
 

接著就丟到沸水裡面滾~
 
等煮到皮裂掉就OK囉~
 

這樣非常好剥皮~
 
接下來有點小麻煩~
就是我要把蕃茄籽挖出來(怕小頡不好消化)
因為我只想讓小頡吃果肉就好囉
 

完成後就是打成泥
 

再分裝做成冰磚就OK啦!
吃起來酸甜酸甜的~好好吃哦!
而且有豐富的茄紅素哦~
 

再來是看看地瓜葉的作法

我只取地瓜葉的葉子部分
沖洗乾淨
 
一樣~用沸水燙熟就好囉
 
再打成泥
 

分裝做成冰磚
 

呵呵~~~來吃看看囉
(其實之前我就有讓保母餵過囉~一次先加一樣新菜,吃個2~3天沒異樣,就可以再加另一樣新菜)
所以這天是我放假在家自己餵的~
因為都吃過了,所以就加在一起吃
 
顏色看起來不討喜
可是吃起來除了地瓜葉的清甜味之外~
還有蕃茄的酸甜酸甜味
我覺得很好吃耶!
(一開始會覺得菜都亂加,這樣好吃嗎?....其實還真不錯吃~味道不衝突)
 

有沒有....
小頡都快喀光了!
哈哈哈!!!

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