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圖~頡:我會站了耶!!!

......我的標題會不會太長了...

人家說買東西一次購足是one stop shopping
那我一次煮足可以說是one stop cooking嗎??  (自己亂發明)XD
好啦~不哈拉

媽咪要來熬蔬菜高湯囉~~~
順便做蔬菜冰磚~~~
這次選的蔬菜都是之前有試過的safe名單~
我用了1/4高麗菜、1顆洋蔥、半顆南瓜、1條胡蘿蔔


當然該切的、該洗的就全部給他處理處理
這次南瓜就不削皮了~


接著就放到水裡煮啦~~~


至於煮多久丫~~~也沒個準


反正我就煮到我覺得蔬菜的甜味都釋放出來~湯喝起來甜甜的 就好囉


接著就把那些菜撈起來(要分開放哦)~
看看那熟透的蔬菜們~~~




至於這鍋精華嘛~~~~


就先過瀘~把蔬菜渣瀘掉


哇!!!! 超營養又好喝的蔬菜高湯就OK啦!!!
真的好讚!!!


頡少爺在我忙到翻天覆地時 他也沒閒著
隔著玻璃跟妞妞玩
哈哈...


剛剛分開撈起的蔬菜們也都打成泥~
再分裝
OH~一次就搞定本週的菜色~good


至於高湯們~我也是分裝,準備凍起來
就算不熬寶寶粥~
平常拿來當湯底也很方便

以上準備工作就完成的差不多囉~~~

接下來就是用熬好的蔬菜高湯來熬寶寶粥
很簡單~就是用高湯來取代水熬粥就好囉


煮起來超香的~
熬的又綿又密


我試吃了一口~好甜哦~~~
超超好吃的丫!


其他的粥也分裝好送進冰箱做冰磚


來看看~~~這些就是頡少爺這星期的冰磚朋友們~
(有些用貝親的保存盒,就不拍了)




哇!你看看...
我的冷凍庫上層都快塞爆了...
除了要冰食物冰磚、高湯
還要冰母奶冰棒...
(下層還要冰晚餐要煮的食材)
快爆炸了...(我需要大冰箱...)


因為頡少爺滿8個月了
所以我打算讓他開始吃蛋白質
(但沒這麼快開葷)
最便利又營養豐富的蛋白質就是豆腐啦~
而且irene超喜歡吃豆腐的,頡少爺吃的量一定很少
所以其他的豆腐就變成irene的晚餐囉


只挖一點點豆腐就好了


用木棒稍微搗碎(不用磨成泥哦~因為我要讓小頡練習用舌頭壓碎食物)


那還有一大盒豆腐怎麼辦??
我先切小頡2天要吃的份量裝在保鮮盒中 再用水淹過→冰在冰箱(可保存2天左右)
其他的豆腐我切小塊,準備放冷凍→打算做成凍豆腐(但我沒做過耶~不知道會不會成功)


呵呵~~~今天的晚餐~~~
超豐盛丫!
蔬菜粥+豆腐+南瓜+高麗菜+洋蔥+馬鈴薯
(紅蘿蔔先沒加~因為我怕加了紅蘿蔔壞了一鍋粥...頡少爺若不吃就挫了)

記不記得irene在剛剛是直接挖冰的豆腐~為什麼不先加熱?why???
因為要和冰磚一起加熱嘛....


嘗了一口~
哇!好吃耶!!!
好豐富的味道哦~~~
但是.......不會衝突哦...
那些蔬菜的味道好搭
(大概是我用了半顆南瓜熬高湯~所以南瓜的香味比較重哦~甜甜的,好好吃)


來~~~開動!!!
哦~這小子一口接一口耶!!!
而且速度有比之前快~~~真的!


大概20分鐘後~~~
噗!吃了有3/4耶!!!(不過沒耐性了,就不吃囉)
哇.......媽咪實在是太感動了!!!
辛苦總算有了代價
(這心情只有親自做副食品的媽咪才可以體會的丫...)


隔天~媽咪又加了紅蘿蔔進去
呵呵~~~頡少爺沒發現
一樣是一口接一口的吃
雖然沒吃完~但目測也有吃超過50CC
呵呵...媽咪實在是太欣慰了
雖然之後這個餵食的重則大任就交給保母了
但媽咪會努力做好吃又營養的寶寶粥給頡少爺吃的
寶貝~多吃多長肉肉丫...
(太苗條也是讓媽咪有點擔心耶.......)
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