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2013-10-31 02.37.40.jpg  

2013-10-31 02.37.31.jpg

這張紙...........有生產過的媽媽都知道~

是測胎心音及陣痛的圖......

why有這張圖??

真的是快嚇死我了~~~我還以為自己快生了><

(但我不想丫.......因為baby才31W+5,太小了....)

 

在10/30晚上從pm8、9點左右~

我就覺得怪怪的.......

因為平均5~10分鐘就宮縮一次

不會痛,可是就肚子一直變硬 又消下去 變硬 又消下去....

媽媽的直覺就是  不! 對! 勁!!!!

繼續觀察到凌晨12點~還是一樣

期間也上網問了許多媽媽~超多媽媽都叫我快點去急診....因為這樣的宮縮不正常,而且第二胎要生真的很快!

倒是老公很淡定....認為是我太緊張了....

(事後證明....懷孕這事~請相信媽媽的直覺和感覺....畢竟肚子不在男人身上丫!!!!!)

 

一直擔心也不是辦法

就決定還是去掛急診

但....頡少又睡了....想了想....我實在是不想半夜帶著頡少去病菌很多的醫院急診室(畢竟現在是感冒的高峰期)

所以就決定我自己坐小黃去掛急診,老公在家照顧小頡...(沒後援的小家庭缺點....大半夜只好自己想辦法)

在出發前我當然是問了產檢的診所...可是值班護士建議直接去附近大醫院的急診~

所以我就去了A醫院(想說以前第一胎曾在那產檢好幾次,又是專門的婦幼醫院)

沒想到到了A醫院....他們居然不收!!!!

先是問我有沒有在那產檢、要不要在他們那生

我說沒在那產檢,不確定會不會在他們那生,如果安不住就在那生丫!

護士問了問值班醫生後,居然跟我說:萬一安不住,你寶寶太小,我們的小兒科沒有很好,也沒辦法幫你處理耶!建議你去B醫院....

我:不能先在你們那安胎,若安不住再轉診嗎?

護士:呃...還是建議你去B醫院耶!!!

(以上都是透過對講機...)

聽到後我真的蠻傻眼和生氣的!!!

一間專門的婦幼醫院居然說出這種理由....

 

立馬就叫了小黃直奔B醫院的急診~

這司機也很好玩

一聽到我要去急診,馬上加速還闖了一個紅燈

嚇的我趕快跟他說:我不趕時間...不用開那麼快沒關係.....(呼!這位運將大哥比我還緊張!!!)

 

到了B醫院急診~護士問了問情況,知道我是一個人來的

就直接幫我安排了一輛救護車!!!!!!

我還挫了一下~想說.....有這麼嚴重嗎??還要坐救護車喔?  (因為產房在另一棟大樓,用走的有點遠...)

在急診室等待救護車的時候

陸續看到有擔架被送進來....說實在的~那種感覺好詭異哦....我都不大敢看><

沒想到~~~我就這麼坐上了生平第一次坐的救護車(呃...是"躺"→那個擔架實在是有夠難躺的...好硬)

 

到了產房~

醫生一定是先內診....

呼!還好子宮頸沒開!

再來就是測胎心音和陣痛囉...(就是首圖那個曲線圖)

躺了大概也有2小時~

結果就是有輕微早產現象

可能是最近太累(醫生說第二胎的媽咪又自己顧大寶的話~這情形超常見的)

也叫我盡量不要站著抱大寶,若要抱,也是坐著抱就好,反正就是避免肚子和腰部用力!

目前先在家多臥床休息及吃口服安胎藥應該可改善

但護士也跟我說~若在家還是安不好,就要立馬去住院安胎了,

因為週數還太小,而且住院安胎是24小時都要待床上,連上廁所也不例外

天丫!!!我...才不想住院咧...

回家光是躺個2天我就覺得臥床真的好累,一來是無聊,二來是怎麼喬姿勢就是不舒服...

不過這二天多休息~宮縮的情況改善很多

只是覺得小頡有點可憐~因為這二天都陪我關在家裡,不能出去散步,也都吃便當(麻麻我沒力煮飯了)

為了二寶~只好大家都忍耐一點囉!!!

 

呼~以上(真的快嚇死我了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