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錯!!!

就如同標題所言

irene我又要來當全職媽媽了!!!

時間設定是一年

在這一年~

前半年除了專心待產外(好像也很難專心),更重要的是~可以全心全意帶小頡

我心中有計畫好的排程

打算讓小頡在3歲可以順利的去上幼幼班

可是日前看了陳安儀的文章【五歲再上幼稚園】

心中不免擔心丫~

尤其是二點:

一是上廁所...因為我還沒幫小頡戒尿布,我怕到時老師一人顧多個小孩,很怕一、二片尿布包到底耶...)

二是吃飯,我怕小頡若還學不會自己吃飯,會不會到時餓肚子...

(媽媽真的想很多...可能幼稚園老師很棒,不會有以上情形,但我就是會擔心咩)

 

所以~在二寶還沒出生之前,打算先做三件事

1.訓練小頡自己收玩具→沒想到才練習個2~3天,這小子就很自動自發的聽指令收玩具了!good!

            指令:讓地板亮晶晶

1236038_712429332106017_509766272_n.jpg  

 

2.訓練小頡自己用餐具吃飯(意指不用人家餵)→這件事是今天才開始,我發現這小子做的很好耶!

會用湯匙撈食物送進嘴巴,miss的機率居然很低,只是偶爾還是會用手抓,看樣子再多加練習應該可以吃的很好!

3.戒尿布(訓練小頡自己去廁所大小便)→這件事也是我覺得最困難的,先前只有很不認真的訓練小便而以,還是會miss,偶爾會成功,但大便是完全沒成功過丫

這第3點應該是我這半年最大的課題了!!!

 

在二寶出生後,不知每天會不會像戰場一樣,實在是讓人挫著等

我有空就在想~~~我時間要怎麼安排、二隻要怎麼洗澡、怎麼睡覺、要怎麼在親餵時又顧到小頡、要怎麼帶二隻去散步...

唉唷...天丫!!!

真的很可怕耶!!!

不過~船到橋頭自然直吧!!!

加油加油!

我的全職媽媽生活!go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