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圖:把拔在釣小孩~XDDDDD   (→那是蕎麥麵)

週末的時候~丫母我總是會弄點special的來給頡少爺吃(平常都是吃粥丫...怕他會吃膩)
今天要來弄絲瓜麵線

材料就是絲瓜和麵線


麵線我一樣是在有機店買的
看到"全國第一家有機麵條"→就買了XDDD
市售的麵線有點讓媽咪怕怕的~
還是買這個比較安心啦! 無添加防腐劑、漂白劑、人工香料、色素,而且是用有機麵粉製作~


因為市售的麵線鈉含量都超高的
(媽咪我在一般超市看的那種,都超過2000毫克以上)
相較之下~這包麵線每100公克才571毫克
而且是用"天然海鹽"→天然海鹽對寶寶而言比較好代謝

題外話~~~~這個菜單是上週吃的,前幾天媽咪才在凱福登(以前的裕毛屋)發現"無鹽麵線"哦~鈉含量真的是0
媽咪下次就要用無鹽麵線啦!!!


先起一鍋水煮麵線


煮完後~再放到另一鍋滾水中再過水一次
雖然媽咪買的是低鹽麵線
但1歲內的寶寶還是沒辦法代謝太多鹽分
所以再過一次水 讓鹽份再少一點


接著再用剛剛第一次煮麵線的水來煮絲瓜
煮軟就OK囉


再來媽咪分二鍋煮(把麵線和絲瓜加一起煮)
黑色鍋煮頡少爺要吃的(鹽份超少)
大鍋煮大人要吃的(除了是第一次煮麵線的水外,也再加一些調味料)


頡少爺的絲瓜麵線再打個蛋花(只有蛋黃)


哇!看起來好美味哦~
(噗XD但實際上味道超級淡..........幾乎只是淡淡的絲瓜味而以)→大人一定覺得不好吃


裝起來滿滿一碗哩
而且媽咪事後量這個碗
裝滿有300CC(媽咪用太多了啦)


接著就用料理剪把絲瓜麵線剪的碎碎的囉
(話說這把料理剪是眾媽媽推薦,日本進口不鏽鋼剪刀,可是我覺得用的沒有很順手耶! 手好酸哦~)


剪剪剪剪!!!
弄的碎碎的就OK啦!!!


來看看頡少爺吃的怎樣~



丫~~~來吃麵麵




嗯~古溜古溜耶!!!
好吃哦~


媽咪發現~頡少爺好像對麵線的口感很好奇
只要媽咪說"吃麵麵"
他馬上就張開嘴巴吃掉
不小心留在嘴巴外的麵線 他還會用手抓 然候塞到嘴巴裡吃






哇!!!真的要給他拍拍手了~~~
竟然吃了150CC的麵線!
(要是用平常的小碗~早就是滿滿一碗了!!!)
小人可以吃的東西愈來愈多 也愈來愈美味囉!
媽咪製作起來也不用那麼麻煩了,漸漸的,有些東西都可以和大人一起分食了!
期待一家三口一起吃飯的時刻! ^___^


本週新菜色~筊白筍
是媽咪在上班時,有個丫北來辦公室賣
他說是自己種的有機筊白筍(聽到"有機"~我就買了XDDD)


脫衣服
把粗粗的皮削掉


再挫成絲→用電鍋蒸熟


??也是跟丫北買的不知名的有機菜
(誰可以跟我說這是什麼嗎?)


另外媽咪在有機店買的塔菇菜和奶油小白菜


一樣全部打成泥後做成綜合蔬菜磚


加映 :

某天媽咪和拔拔的午餐是蕎麥涼麵
這小鬼厚~現在手很長哦
很愛來餐桌撈食物
拔拔乾脆給他一條蕎麥麵吃
哈哈!!!  一拿到手~忙的咧...

頡 : 嗯...這什麼??長長的....軟軟的...


頡 : 吃看看


頡 :  咦?冰冰的...QQ的耶...


噗XD看小人吃東西都覺得好好玩哦~

現在厚~~~這小鬼根本是健步如飛...
是個控制不住的小人


不給他爬 就尖叫


你想幹嘛?? 跳鋼管嗎?XDD


最近大發牙~~~總共有小白6號囉


來吃小星星~~~(你那什麼姿勢丫?不累嗎?)


就是楊桃啦!
切成星星型~小小手拿剛剛好


吃的超專心的




媽咪每週都要想新菜單....
都快絞盡腦汁了...
話說~廚藝不棈的我 能做到這種地步
我也覺得自己很厲害



(ps.不知為何??我的動畫檔gif放到無名都變jpg....嗚...誰可以跟我說為什麼嗎??)
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