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想~只要是媽咪 都會想入手一條好用又便利的揹巾
因為小人有時實在是很歡
都要一直抱著
但...隨著小人的體重愈來愈重
媽媽手都快出現了

再者~要外出時 雖然推車很方便
不過前提是要有無障礙空間、地面平整沒坑洞、天氣良好...等條件都OK丫~~~
(我最討厭推推車出去,然候沒電梯,或是小人兒不想坐推車只想抱抱→那這時推車還真虐待自己丫!!!!)
所以~我還是愛用揹巾啦~
小孩一揹就可以出門趴趴GO囉...

但揹巾百百種
到底哪一種好用咧??

Irene本著實驗的精神
試了以下四種:
1.很多媽媽都推薦簡單又好用又便宜的X型揹巾(我在網拍買大約200多元)
2.使用起來很簡單的媽媽餵懶人揹巾(謝謝emma美女大力相借,0元)
3.要練習很多次,很難,但熟了之後超好用的媽媽餵有扣環揹巾(謝謝嫂嫂贈予,0元)
4.看起來很豪華的拉孚兒多功能型揹巾(向其他媽媽以二手價600元購買)


這四種揹巾都可以收起來
可以看到除了拉孚兒,其他都小小的,塞在媽媽包勉強不會佔空間
(畢竟媽媽包裡也塞了很多東東,尿布2片、濕紙巾1包、紗布巾4~5條、小毛巾1條、小被子1條、帽子1頂、保溫瓶)
拉孚兒嘛...我還在想要用什麼來裝耶,應該要另外再準備一個袋子吧...




先來瞧瞧【X型揹巾】吧!!!

造型就是X型





因為我買的揹巾附的說明書是日文
雖然有圖示,但還是看不懂丫
一開始我試了老半天 只有一個感覺~~~明明就超難用
揹巾弄在身上, 再去抱小孩,揹巾就掉了丫
不然就是我根本無法把小孩塞進去
後來我很白癡的想到一個方法~就是把揹巾先放床上弄出一個空間
再把小孩放進去喬好他的腳
然候我再彎腰把雙手伸進去後再揹起來
就成了下面這副模樣!!!
錯!錯!錯!!!
因為那個X是要在背後丫~根本不是在胸前
難怪~我怎麼揹怎麼怪
我也揹的不舒服 我想小人兒也很不舒服吧!


在試了N遍後 其實我已經把這個X型揹巾冰起來了~因為覺得太難用
某天,我決定再試一次
看著揹巾,突然開竅,將揹巾穿過自己的身體,讓XX在我的背後
然候再把小人兒抱起來塞進去!
哇!成功了耶!!!
如下圖這樣才對嘛~~~
我揹起來好輕鬆
而且小人兒也緊緊的貼著我
這時才體會到媽咪們說的省力、輕鬆、簡單
不過要小人兒脖子硬了再用這個才不用一直扶著頭說~
畢竟用揹巾的目的就是要讓媽咪的雙手空出來!

實用度:




接下來是【媽媽餵無環揹巾】
這款揹巾又叫懶人揹巾
使用方法超簡單~~~
把揹巾攤平後再折成像下圖右下角那樣
將有開口的方向朝上後斜套在身上
接著把小人兒裝進去就好啦~
總之就是讓他的屁股坐在布裡面
操作方式真的超簡單
真不虧是懒人揹巾
這個布很有彈性哦~不過若是小人兒一直掙扎 我覺得還蠻危險的
因為他的屁股會沒有被布包起來...所以適合短暫的外出用啦(我個人使用覺得)
還有~因為他沒有多餘的布
所以有好有壞
好處就是用起來很清爽,很涼快
壞處就是想餵奶時沒辦法遮,要另外再蓋個小包巾之類的
(話說...我從來沒用這個在外面餵過奶...太害羞了...)

這款我只會用直立式揹法
橫躺式我試了好久就沒辦法
有可能是因為小人兒長大了吧~很難塞進去

實用度:




【媽媽餵有扣環揹巾】
說到這款揹巾irene實在是又愛又恨
這是我最早拿到的揹巾~但也是練習最久的揹巾
雖然嫂嫂有教我,但實在是好難...要有眉角啦!

說穿了~這就是一塊很大的布(是沒有彈性的布)
要靠扣環卡住布並調整布來把小人兒固定住
(這~~~真的很難)

以下是我的準備動作~我實在是沒辦法先抱小孩,再將一大塊布披在身上慢慢綁...(我有看過其他媽媽這樣弄,超強!)
我一定要先把那一大沱的布先整理好,然候穿過扣環卡住
弄成圖5的樣子
再斜套在身上~~~
接著才是抱小孩


這款揹巾真不虧是眾媽媽推薦
功能超級強大
目前我只知道3種揹法(有人知道其他揹法可以跟我說嗎~感恩)

1.直立式揹法
我最愛這個揹法,小人兒可以貼近我,又可以看東看西
累了還可以趴在我身上睡覺
話說這個揹法有個大重點
就是讓小人兒的屁屁到大腿要完全坐進布裡
而且最好屁股在膝蓋之下
有一次我外出沒揹好,或許也是小人兒一直扭動,屁屁就沒有完全坐進布裡
結果我感覺小人兒一直往下一直往下...
超冏的~還好我有發現...

而且這個揹巾的好處是~揹好後,多餘的布還可以拿來蓋蓋小人兒
外出都不用再帶小被子啦~
要餵奶時,只要把位置再放低一點,餘布一蓋,就可以餵奶囉...
(but.....我也沒試過....)

實用度:

影片參考http://youtu.be/gPz0I6btDcQ


2.小袋鼠式揹法

有時我也蠻愛用這種揹法帶小人兒出去散步
因為他可以直接看東看西~超好奇的
哈~包這樣好可愛丫
這個揹法我覺得比較簡單說~
只要讓小人兒完全坐進布裡面再拉起來就好了
或許有人會擔心這樣他的腳不會擠到嗎?
答案是不會~~~因為布是柔軟的,會順著小人兒的身體曲線包覆,所以不會不舒服
(但我還是不會讓他這個姿勢太久啦~)
實用度:


有影片參考哦~
http://youtu.be/am76sBgsOko


3.橫揹式揹法
如果是新生兒,可以讓baby整理躺在布裡哦~
但小人兒現在長大了,所以腳腳會露出來,哈
這個揹法我覺得只適合餵奶或小人兒想睡覺時
因為他的頭被包住了,根本看不到東西,
所以平常這樣揹,他一定會該該叫

實用度:



有影片哦~請看mamaway橫揹
http://youtu.be/am76sBgsOko

以上媽媽餵有扣環揹巾~我覺得最困難的點還是在於如何單手抱住小孩,然候另一隻手調整布
這真的要功夫啦~加上勤練習...(也可以去媽媽餵的門市問小姐如何操作哦~)



【拉孚兒 哈格幫手多功能嬰兒揹巾】
這款揹巾功能超多的,共有4種揹法
(不過還有一種我還沒試,因為說明書上寫12個月以上嬰兒適用,小人兒現在也才4個月)
這款看起來就專業舒適多了,有點像把一個安全座椅揹在身上?哈哈
在操作時就是先打開(該扣的安全扣要先扣好哦)~
再讓小人兒躺在上面


1.親胸式揹法
就是直立式揹法啦~小人兒臉是朝我
這款揹巾的好處是操作簡單,而且可以把小人兒固定的很穩
不用怕沒綁好會扭來扭去,歪來歪去的
尤其小人兒脖子還沒硬時也不怕
因為有護頸枕可以托住小人兒的脖子哩!
但缺點是帶子太多,小人兒的視線被阻擋了,沒辦法盡情的看來看去...



2.後揹式揹法:
這個揹法,我純粹是為了拍照才試的
畢竟小人兒現在才4個月,我還不敢這樣揹他出門
我沒看到他的臉不安心哩~
但等他再大一點,或許可以哦~
這樣我的雙手就自由了,可以煮飯、整理家務、玩Wii(?)...


3.新生兒揹法
這個揹法我也是為了拍照才試的
主要是小人兒現在不適合這種揹法啦
他現在只喜歡被人家直抱
才不喜歡躺著抱(這樣就不能看東西了)

不過這個揹法在揹新生兒時,我覺得還是要小心一點
因為小人兒現在約6公斤
用這個揹法,還是感覺空隙很大,怕會掉出去哩
最好用包巾包一包,增加厚度,或是塞毛巾吧~這樣比較安全




呼!!!!以上就是irene自己使用的心得啦~
這篇蘊釀超久的
因為我都是正好有要用揹巾時才會順便拍照(還要自己拍,真可憐~)
又要小人兒配合
好不容易拍好照片
還要後製~更累...
所以這篇實屬不易丫!!!
寫超久的
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媽咪咧...

若大家覺得實用
也請給我個推推吧!
謝謝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