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寶寶的東西實在是買也買不完
Irene也當了三個多月的媽咪了~
就來分享一下什麼東西是我覺得好用又必備的寶寶用品!
(與品牌無關,純粹就東西特性做分享,當然~每個媽咪的習慣都不同囉,僅當參考!)

【日常用品】
 

1.護膚膏:主要是預防尿布疹,身體乳我覺得可以不用買,但護膚膏一定要買,不然寶寶若是紅屁屁會覺得很可憐耶~
2.細軸棉花棒:用來清寶寶的鼻屎很方便
3.安全棉花棒:長的胖胖的棉花棒我都是用來清寶寶的耳朵,這樣才不會太深入耳道(清外面就好了)
4.溫度計:這隻是量寶寶的背溫或腋溫,平常就要知道自己的寶寶體溫大約幾度,才有辦法判斷他是不是發燒了
5.脹氣膏:有時小人哭鬧都是因為脹氣,擦點脹氣膏會讓他舒服些
6.嬰用指甲刀:寶寶的指甲又薄又利,長的又很快,一定要常常幫他剪指甲,不然很快就抓傷臉了
7.拋棄式紗布毛巾:可以用來洗澡、擦臉、清舌苔,但我都拿來清舌苔,用一次就丟掉,最好不要重複使用,以免寶寶感染鵝口瘡
8.耳溫鎗:也是用來量寶寶體溫的,家裡備用二隻量體溫的東西比較保險
9.黑白卡:可以刺激寶寶的視覺,我的黑白卡是廠商送的,也可以自己做哦~
10~12.吸鼻器
有次BABY感冒一直流鼻涕,我幾乎一直幫他吸鼻涕吸整天,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吸球,一開始用上圖12的吸鼻器,覺得很方便,但缺點是吸的比較不乾淨且不知道要如何清洗吸鼻器‧
而爸拔喜歡用上圖11的吸鼻器,用法是將瓶子那端塞在BABY的鼻子,再用嘴巴吸住吸管就可以把鼻涕吸出來了,優點是吸的很乾淨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咬住那個吸管就會很想吐
所以後來我又買了上圖10的吸鼻器,是吸球式的,卻又可以清洗(只是我還沒打開來用,等以後有機會再用吧~PS.baby 你不要再感冒了


【哺餵用品】
 
1.AVENT手動吸乳器:個人覺得這款方便又省力,而且不會太佔空間,也很方便帶出門用哦~免插電啦!
2.貝親奶嘴刷:覺得貝親的奶嘴刷超好用耶,刷頭剛剛好符合奶嘴,可以洗的很乾淨
3.調乳器:可以拿來溫母乳(不過我現在都親餵,用不到)、煮開水(以後可以泡花茶?)、加熱副食品(嗯~這很實用),可以用很久哩...
4.貝親母乳實感奶嘴:貝親的母乳實感奶嘴是仿照乳頭的觸感哦~而且最好挑最小的SS圓孔,讓baby喝奶瓶也要很費力,不要太輕鬆吸奶瓶,以免乳頭混淆(小孩都很聰明的,若可以輕鬆就咕嚕咕嚕喝奶,他就不想很累的吸母奶了→不過每個寶寶不同,也不是每個寶寶都會混淆,也有寶寶適應的很好說~)
5.奶瓶蔬果洗潔精:還是要用純天然的比較安心啦~不只可以洗奶瓶,也可以洗蔬果哦^^(話說~母奶油油的...要用洗潔精才洗的乾淨)


【衣著用品】


1.肚圍:大推!!!超實用的!在滿月前大部分的baby都會用浴巾或包巾包起來,這時就可以用肚圍固定,等到大一點了,也可以包肚子,以防受寒(因為小人愛踢被)
2.紗布巾:個人覺得準備個20條都OK,可以拿來洗澡、擦臉、擦口水,尤其擦口水...一天可以用好幾條...(我覺得比圍多多好用耶~)
3.手套:這是在滿月前可以用的,就是怕寶寶抓傷臉,不過媽咪若勤幫寶寶剪指甲也是OK
4.帽子:外出時一定要戴,怕寶寶的頭一直吹風會不舒服
5.尿布墊:這真是新手媽媽的好幫手丫!一開始幫寶寶換尿布都沒用尿布墊,我一星期可以洗3次床單,因為不是被尿噴到就是寶寶吐奶,有了尿布墊,可以不用一直洗床單,輕鬆多了

以上大致是irene覺得在寶寶初生時期還蠻好用的東西~
分享給各位媽咪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