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二週了~
第二次回診
體重約50kg(只重了一點多公斤,懷孕前約48~49kg左右)

這次可以來檢查【頸部透明帶】
主要是用3D超音波攝影來量測寶寶頸後透明帶的寬度
目的是輔助唐氏症篩檢(台安的費用是800)
不過Q寶今天很不合作耶...技術士照了好久還是照不到
因為Q寶都側躺(要正躺比較看的到)
我一下平躺 一下側躺~還是看不到...
技術士請我去外頭散步走走路 看Q寶會不會換個姿勢
結果...還是一樣
後來還是技術士叫我咳嗽二聲後 才勉強照的到~~~Q寶~你要好好合作丫~~~
拍到了3D影象~(橘色那個)
哈哈...Q寶好像太空戰士哦...還在笑~~~
也太好玩了...
Q寶~~~你好可愛~~~


ps.第一次產檢也抽血做了【脊髓性肌肉萎縮症】的檢驗
這就貴多了~要2200
主要是檢測寶寶發生類似漸凍人的機率為何
通常若媽媽檢驗出來是正常
則爸爸就不用驗
除非媽媽檢驗出不正常 則爸爸就也要驗囉~~~
還好~~~我是正常
所以Q寶就別擔心囉~~~
(ps.是我自己很擔心啦....還好還好...)


接下來的第13週開始~就要開始補充鈣(和DHA)囉~
除了吃盼納補
也去買了鈣片
藥師推薦的品牌
吸收率達90%以上
先試試囉~~~若是鈣不足 可是非常容易抽筋唷
我以前就超容易抽筋 所以鈣是一定要補充~~~
Q寶你也要頭好壯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