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帛琉~有個超美的名字「天使滴落於太平洋的眼淚」
超期待的帛琉行~帛琉的遊記我拖好久 因為照片好多 好難刪
而且是第一次和老媽還有老妹一起出國耶!!!超興奮的!!!

丫姨和老媽~這次主辦人是丫姨~揪一揪總共有23個人哦~~~好龐大的親友團丫

看看我們的行李~~~超多的

但...之後才發現...來帛琉 根本不用帶那麼多東西
基本的泳裝2套
至少3罐防曬乳(5罐我也覺得OK~這邊紫外線太可怕了)
2套乾淨的衣服...這些一定要帶
其他真的可有可無~例如太陽眼鏡、帽子、傘、輕便雨衣..這些真的用不到丫~~~
像我帶了5套乾淨的衣服就太多、化妝品也用不到(保養品要帶啦)
鞋子我是覺得一雙好走的【拖鞋】就OK了
而且旅行社會送一個防水袋和夾腳拖 超好用的!!!

AM11:00 桃園機場 華航(起飛時間13:00)

在還沒登機前 就先去免稅商店晃晃吧~
可以先買 等回國時再來領就好了

不過我沒買化妝品或香水~~~
反而大家都買了GODIVA的巧克力~~~哈哈哈...還沒出去就先敗了

哇~起飛了耶!!!


這雲朵也太美了~

到帛琉飛行時間約四個小時
帛琉又比台灣慢一小時
所以到帛琉是下午六點(實際在台灣是五點)~手錶記得調快一小時哦
我想大家一定對帛琉很不熟(我也是,之前還認為它在日本附近....=.=)

以下是由帛琉觀光局截取的介紹
◎國家全名 : 帛琉共和國(Republic of Palau)
◎面 積 : 196 平方英哩(500 平方公里)
◎總人口數 : 19,129人(2000)
◎首都 : 科羅市(Koror)
◎種族 : 玻利尼西亞人,馬來人
◎語言 : 英語、帛琉語、日語
◎宗教信仰 : 基督教 
◎政府 : 立憲政府 並以美國的制度為主,接受美援及相關建設。
◎現任總統 : 雷蒙傑索 (Tommy Remengesau Jr.) 
◎位置 : 距台灣東南方約一千五百哩,地處西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, 其中僅八座島有人居住。
◎氣候 : 四季如夏,年平均溫度攝氏29度,平均水溫攝氏27度~29度,7~4月是乾季,雨季分佈在7~10月份。
◎地形 : 帛琉屬於陸升成,70%的地面都由海中陸塊升起,這是地殼變動所造成,所以走在帛琉時你若留意一下地面,會發現陸上有很多小珊瑚和小貝殼哦。帛琉外圍是環礁包圍,所以海 面都是風平浪靜,而且帛琉南端全是野 生紅樹林,是天然的屏障。
◎1999年12月30日正式成為中華民國第29個邦交國

帛琉是全世界享有盛譽的潛水勝地,也是密克羅尼西亞最美的島嶼,蘊藏了全世界最豐富、種類最多的珊瑚礁,珊瑚保護區, 壯觀的各類珊瑚長年在無污染的海水中生長, 是太平洋地區最新的國家,擁有全世界透明度最高的海域,能見度可達100公尺,是名符其實的潛水勝地。帛琉群島被評定為世界七大透明度最高的海域之一,享有「國際潛水聯盟」認定全球最佳潛水者夢寐以求的必訪聖地。

從早上集合到上飛機 都還沒吃東西~~~
超餓的~所以覺得這頓機上餐還真美味


在帛琉是使用美金消費
所以老媽早就換好美金囉~~~
但因團費早就付清,所以是不用帶太多美金去滴
一個人身上有個100美金就很多很多了~~~(事實上若不玩自費行程,大概50元美金就夠了)

耶!!!六點了~抵達帛琉機場

抬頭看看天空 沒什麼不同丫~~~

帛琉的海關~好小....而且很慢...
感覺帛琉人都很悠閒
當地導遊gimmy說~因為帛琉的班機很少 所以海關人員也不用天天上班
有飛機飛來~再來上班就好了~~~~

這次的行程都住在日暉國際渡假村
從機場到日暉約十五分鐘的車程 還蠻近的
(只是離帛琉市區有點小遠~但相信我~市區沒什麼好逛的)


日暉的配置圖


各地時間都有~第一個就是帛琉palau(跟日本一樣)

大廳

整體相當乾淨舒適
服務人員基本上說英語 但因為華人觀光客多吧~所以一點點中文他們也會說
而且~也有真的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啦~~don't worry!!!

看到這點景像 才覺得自己真的來到了熱帶南島國家
仲夏夜丫~~~伴著星星和涼風

渡假村內有也一些設施,例如酒吧、撞球檯、SPA池...

房客都可使用這些設施哦(尤其跟團的話 有些都是FREE的)


介紹完設施~就準備開飯囉~~~
導遊說~~~在帛琉不要想吃什麼道地的帛琉菜
因為他們沒有!主要是先前他們由日本、美國等國家統治過~
反而就沒有自己的文化了
因此在帛琉就是聯合國料理啦~~~日本料理、中式料理、西式料理都嘛有...

今天的晚餐就是在飯店內吃合菜
應該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所以都是很熟悉的味道
炒飯、糖醋魚、炸雞翅、孔雀蛤、炒芹菜...
只是大概是當地天氣真的太熱 怕食物保存不易 所以都有點鹹

湯~不知道這些蔬菜是進口的還是自產的
因為帛琉本身不從事生產 所以超多東西都是進口來的

像這個西瓜 好像剛解凍的感覺



吃飽了~~~其實...也晚了>.<
因為我們到達時都晚上六點了 再拖一下 弄一下
吃個飯 也差不多八點半多了...
再加上剛剛說了~~~日暉離市區有點遠 
言下之意是~這邊很偏僻啦~~~千萬別想有用走的就可以走到商店的念頭
也不可能會有計程車的...

所以旅行社今天只安排一個行程
就是按摩~~~~

準備回房按摩囉~~~一楝楝的建築都是房間

充滿南國風情的雨棚
圖中綠綠那塊就是高爾夫球場

我的房間是在2樓

 

房間內雖沒有很豪華的設施
但也是乾淨整齊

2張中床
電視居然收的到台灣的某些頻道耶,例如TVBS(所以當天我還看了台北電影獎的頒獎)

浴室內也有備品

按摩就無法拍攝了
按摩時間約30分鐘 已經包在行程內 所以只要再給小費美金1元就好囉~~~
幫我按摩的是一個大陸人(女) 
叫我只穿條小褲褲按
呼~~~還蠻舒服的(只是有點小害羞)
行程介紹是寫這叫「中式穴位指壓」
但我覺得...手法就一般般 應該是沒什麼穴位指壓
只是那個大陸人超愛跟我聊天
「台灣女孩兒都好瘦?」
「妳應該不到二十吧?」

哈哈....聽了覺得好爽丫~~~
我覺得幫我按的這個阿六還不錯
但老媽他們房間那個就不太OK~因為多收錢 卻沒按到正常的時間(被吭了...)
還好隔天跟導遊反應後 當天又來補按
只能說~該給的要給 但該是自己的權益也不能忽視哦...

最後就來個滿天星空 結束今天的行程吧!!!

ps.星星爆多的...只是我真的拍不出來....殘念=.=

對了~在路上導遊GIMMY有介紹帛琉的特色
聽了那麼多 我只聽到2個重點

一、明天開始的行程是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(乾衣服只會穿30分鐘左右)
二、帛琉緯度只有7度 位於赤道上方 所以防曬很重要(最好連頭頂分線都要擦...哈哈...這個好笑)


報告完畢!!!

【遊】原味的夏天。天使滴落於太平洋的眼淚。帛琉(第二天)上

更多的照片請點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