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會寫這篇

是因為最近我突然發現

當二寶在哭的時候~ 大寶會跑過去弟弟旁邊

然候說:「不哭才要抱!」

我有點訝異

當然我知道大寶是學大人的

其實我一直在思考這句話

很多人常會跟我說~「不哭才要抱!」

我以前(只有大寶時)也覺得~嗯....好像不要讓他養成哭就抱的習慣

所以那時都會很有耐心的陪大寶玩玩、抱抱

偶爾練習一下「哭就不抱、不哭才要抱」

但後來~其實我都會抱....因為我希望可以提供他更多安全感 讓他當個開心的小孩

 

現在一次帶2個寶

「不哭才要抱!」這句話又出現了......

在歷經近3年的育兒過程(其中包括最近快4個月的二寶)

我一直在思考這句話~總覺得怪怪的!

因為我覺得這句話有點........弔詭

為什麼呢??

我當然知道其他人是怕我累~怕二寶被抱習慣

所以才會一直提醒"不哭才要抱! 哭就不抱!"

但......自己顧二個寶的媽媽都知道~很忙!非常忙!要做的事很雜又很多!

光是要處理大寶的三餐和現正值戒尿布時期就忙翻天

還要說故事、陪玩、趁空做家事、晾衣折衣、洗碗、擦地、煮飯....

又要親餵二寶

說真的........當二寶乖乖時~我就跑去做其他事了 我反而不會抱他(因為覺得他很乖 不吵不鬧)

那我覺得弔詭的就是.......

你跟我說 "不哭才要抱! 哭就不抱!"

那這樣不就是 二寶"不哭也沒有抱! 哭也沒有抱!!!!"

不是嗎???

 

我的育兒沒什麼派別

當媽媽就是會知道~怎麼做才是對小孩最好

偶爾二寶哭 我會馬上就抱 是因為我知道他缺乏安全感 想抱抱

偶爾二寶哭 我會讓他小哭一下 因為我需要先處理大寶的需求和心情

隨著小孩的個性與氣質而有彈性的做法 就是媽媽與生俱來的能耐與第六感

 

"不哭 才要抱!"

就別再對著不會表達也不會說話的二寶說了吧!

不然我都覺得他好可憐喔~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^^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
陳小璟~
你要和哥哥一樣
健康、強壯、平安、聰明唷
媽咪也會陪你一起長大的^__^

二個都是我最愛的寶貝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