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寶都滿月了說....

哈哈~現在才有時間來記錄一下生產文....

(家有二個寶~丫母自己的時間實在是少的可憐T.T)

 

2013.12.11(三)

待產  【陣痛】VS.【無痛】 

在今天凌晨約5.6點左右就被一陣陣的宮縮痛醒

仔細觀察了一陣子 發現宮縮的頻率約10~15分鐘一次

因為今天也才37+5

所以我就吞了一顆安胎藥 想說還是希望二寶可以在肚子裡待久一點 養大一點

也跟老公說我覺得不舒服(老公一直覺得是我太緊張了~不可能那早生)

老公也就請假一天在家陪我(...應該是顧陳小頡~讓他不要吵我)

我一直臥床  期間當然小頡還是會一直來煩我

等到下午小頡睡著後

我還出去剪頭髮(想說萬一要生了...就要一陣子不能整理頭髮了耶XD)

 

待吃完晚餐後~還是覺得不舒服

後腰一直很酸

宮縮也一陣一陣 而且有痛感

那種痛是站立時腰都挺不起來的感覺 只要一直彎著腰

好不容易洗完澡 又繼續臥床

直到晚上八點   還是很痛

我就跟老公說若等到十點還是很痛 我就要去醫院了

 

結果....當然就是十點去醫院報到了!(當然也是要帶著小頡一起去...)

1387120403749.jpg  

到了醫院先內診

開2指!

我覺得這次的痛感比第一胎還痛!

上一胎大概到開5.6公分我才覺得微痛

但這次才2指我就覺得超~~~級~~~痛~~~

綁監測器觀察2小時 沒想到也才開2指多....

天丫!我都快痛死了!!!!

2013-12-11 23.06.16.jpg  

當下就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(先前問時,護士還說很多人第二胎都沒打,因為很快,會來不及打)

護士跟我確認後說只要凝血功能正常就可以打

等血液報告出來約凌晨1點(我真的快痛死了....><)

 

麻醉科醫師就先來跟我說明施打減痛分娩的過程與風險

當然也要簽同意書

施打時 醫生請我背對他, 腳屈膝弓起(有點像蝦子一樣把身體捲起)

然候就下針在脊椎

醫生千交待萬交待下這針時千萬不能動, 否則日後會有偏頭痛的毛病

剛打下去時有好酸的感覺

之後腳指開始覺得熱熱的, 麻麻的

在剛打的一小時 還是有陣痛的感覺

但愈來愈不痛

等2個小時之後 陣痛幾乎沒感覺~只感覺到有宮縮 但不會痛,不會抖了

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天堂耶!

連內診都不會痛(之前待產時最討厭內診了~因為也是超痛超不舒服的)

於是我就一路睡

 1387120387012.jpg  

小頡和老公也睡的很辛苦...

 1387120368124.jpg  

2013-12-12 12.33.55.jpg  

期間(我記得是4點左右)護士來內診, 說開4公分

我想說也太慢了吧! 那等到10公分是要何時

沒想到到了清晨6點

護士來內診~突然說:「開9公分了!可以生了!」

我:「啥!!?? 開9公分了??  我都沒感覺耶!」

超莫名的

之後護士就幫我停藥(停減痛的藥)

 

接著就推進產房, 上了產枱

護士一直在內診 然候就開始有痛感

而且是愈來愈痛 (痛→很痛→超痛→爆痛  的循環)

雙腳也抖個不停 , 那種抖是自己無法控制的

護士也一直說深呼吸才比較不抖不痛

但...怎可能丫~真的超級痛!

等開了10公分, 準備要生了!

 

沒想到老公居然進產房

本來想說老公要陪小頡

我就自己在產房生就好

還好這時間小頡還在睡

1387120391131.jpg  

所以當老公進來陪產時 那瞬間真的超感動的

老公一直握住我的手, 問我是不是很痛

我也只能勉強擠出一聲「嗯!」

因為真的痛炸了!!!

接著護士教我怎麼用力, 也幫我壓肚子

在試了幾次之後~過程中我覺得我神智還蠻清醒的

知道醫生和護士在說什麼

不像第一胎根本就快暈過去的感覺

在AM6:44就把二寶生出來了!

1387120358725.jpg  

這次我有清楚的看到二寶

一出生就有宏亮的哭聲, 身體也好白

護士抱來給我看時, 我還認真的檢查了手指和腳指有幾隻~哈哈!

之後醫生在縫傷口時,我也沒什麼感覺(不知是否是因為無痛的關係)

倒是身體還是抖個不停!!!

呼!!!這次生產過桯算是蠻快和順利的

只是那短短的10分鐘真的超級痛!  這真的是男人無法體會的!!!!

早知道打無痛這麼輕鬆~第一胎也該打無痛

 

 

生完後先待恢復室

也真辛苦老公了!

整晚都沒睡,又顧大寶, 又進產房

就在老公去辦住院手續時~大寶醒了...又看不到老公

護士就把大寶抱到我床邊

說真的! 小頡很乖耶!

乖乖的坐在我床邊~拿著他的毛球

也不會亂跑

但他畢竟還是個2歲多的小孩嘛...大概等了快1小時 就開始說話

為了不吵到別人 老公只能又帶小頡出去晃晃

只是這天生產的人真的很多

一直等到中午才有病房

在這段等待病房的時間~小頡回來後就跟我躺在病床上

2013-12-12 12.39.55.jpg  

其實我跟老公都超累超想睡

但無奈他少爺是精神正好的時候

我和老公都要一直叫他說話小聲點或是不要說話, 一直罵他兇他

直到他睡著~我才覺得輕鬆

唉!事後想想~這也太為難2歲小孩了!

其實他真的很乖了! 覺得對大寶真內疚,可是當下實在是又累又煩躁!

 

下午到病房就好多了(雙人房)

老公已經累到睡的不醒人事

但因為是雙人房,我還是要陪小頡說話、餵他吃飯、叫他不要吵到隔壁丫姨...

說真的~好累....@@因為我還是無法睡

而且早上6點多二寶出生~但我直到下午也都沒空去看看二寶,更別說餵奶了

連抱都還沒抱到...

等到下午5點多,老公決定帶小頡回家洗澡、吃飯、之後再請朋友陪小頡睡覺

我這才能好好的睡一覺丫.....(泣)

(但晚上又被護士call去餵奶....哭)

 

why要帶大寶去待產??

沒辦法~因為二寶太迫不及待想出來了!

又那麼巧在12號這天我公婆剛好出國旅行...

也找不到人臨托

只好帶大寶一起去啦!

還好我嫂隔天就來幫我帶小頡去她家~真是太感謝嫂嫂了(不然我應該這3天會瘋掉吧)

也還好小頡適應力超好, 去哪都OK

嫂也說小頡很乖,沒看過那麼乖的

呼!那我就放心囉!!!

接下來就是好好坐月子和搞定二寶囉!!!

 

延伸閱讀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^^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
陳小璟~
你要和哥哥一樣
健康、強壯、平安、聰明唷
媽咪也會陪你一起長大的^__^

二個都是我最愛的寶貝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