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頡少爺高麗菜泥已經吃一個星期了~吃的狀況還不錯


所以媽咪當然就要開始下一道食材囉~
菠菜

作法如下~
一樣要仔細清洗
因為梗太粗,所以我不要梗(拿來炒菜自己吃)
葉菜類就不用電鍋蒸了,會黃掉
直接用水煮
接著再打成泥就好囉
因為還蠻綿細的
所以這次我只過篩一半而以~保留一點口感
完成的菠菜泥好翠綠丫!



因為之前吃高麗菜時,我發現頡少爺只喜歡單吃菜泥,不喜歡和米糊加在一起
所以這次我就用二個容器裝

先來單吃菠菜泥~~~



頡:咦??這什麼?好重的菜味....

看頡少爺勉強吃幾口就不要了
那就跟米糊混在一起好了~

好像抹茶牛奶哦...

但混了米糊變的有點水...

這時頡少爺已經興趣缺缺了

不鳥我...開始吃他的圍兜兜
而且是狂吃哦...
根本找不到空檔餵菠菜泥...
唉~好吧,算了,先收工
這天大概吃不到5cc的菠菜泥


晚上再來試看看
順便換別的圍兜兜
發現........更慘.......

連這個圍兜兜他也可以吃......
還要我一直跟他搶...有夠累

算了!放棄........


這次不用上面那種圍兜兜了...而且出動爸拔.....
直接餵菠菜米糊

勉強.....吃幾口

吃的滿嘴都是......but也是吃幾口就不想吃了......
而且當他的嘴都是菠菜泥時,也會吃手
手就沾滿了菠菜泥
又去摸餐椅.......厚.....搞的有夠髒的
某天還把他的腳抓去吃,又穿包腳的褲子
哇咧,....我差點沒發飆(衣服沾到菠菜泥有夠難洗的)
我決定我要去買整件式的防水衣了...這隻小鬼實在太不按牌理出牌了!!!!!

爸拔突發奇想.......
那用吸管好了......

喔......這傢伙有在吸耶.....







後來發現.....頡少爺只是覺得咬吸管好好玩
根本也沒吸幾口菠菜米糊

之後的幾天~媽咪都是用湯匙餵
才餵沒5口就不吃,還用哭的抗議
看他吃的量真的很少
我還換好幾種湯匙餵
也調整吃副食品的時間
連米糊的濃稠度也調整了(改6倍粥下去混合)
沒想到頡少爺都不賞光丫...
唉........看樣子頡少爺討厭吃菠菜啦...

不然之前高麗菜吃的很開心說~
這讓我開始煩惱那下一道食材要改成什麼
本來我是打算用青花菜
可是看到菠菜的成效這麼差
我怕頡少爺會討厭吃副食品丫

有媽媽建議紅蘿蔔
好吧.....那下次就先換成紅蘿蔔好了.......



os:還是前6個月好~只要喝奶就好了.....真單純
開始弄副食品還真累...好不容易做好,小人又不吃,好傷心丫.....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