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過年期間頡少爺的副食品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吃
主要是他在過年時竟然發燒...
每天光吃藥就哇哇叫了 就暫停一下副食品
不過過完年我還是有讓他吃滿7天的粥
而且~我發現頡少爺他比較喜歡勾一點的口感耶...太水好像不愛吃


在爬了一些文後~我決定先來試高麗菜米糊
怕先給水果或是地瓜、南瓜之類甜度較高的食材 
他反而討厭吃菜類

我還特地去買了有機的高麗菜...
 

第一次做也不會抓量~
就先切四分之一顆好了...
 
把粗粗的梗切掉(連菜刀都是新的...^^ )但我忘了換新沾板了...(我明明買了~記性真差)
  
高麗菜最麻煩的地方就是洗菜...
要一片一片剝開仔細用水沖洗
洗完再用活水慢慢流大約15分鐘...
就是怕農藥殘留

再切絲
 
就可以送進電鍋蒸囉~
內鍋我沒加水,因為高麗菜蒸好會出一點水
外鍋放1米杯的水
 
蒸好後高麗菜散發出甜甜的菜味~我覺得蠻好聞的(but老公不愛)
 
接著就開始來打成泥吧!!!
 
是漂亮的綠色~
(話說我第一次蒸,我以為沒熟,就蒸二次,結果高麗菜變成有怪味,而且顏色也不好看....等下再補圖)


打好囉~~~看起來蠻綿密的~
可是我還是要再過篩一次... 
 
在還沒開始篩的時候~
只有一些高麗菜汁吧...
 
覺得過篩這個動作真的有點耗時耶...
弄了老半天才終於弄好
 
哇!!!完成囉!!!  綿綿細細滑滑的高麗菜泥ok!!!


接下來就是分裝啦~~~
真的不是我在說~針筒超級好用的!!!
分裝超方便~(而且又便宜,哈哈)
  
分裝後才知道~原來四分之一顆高麗菜大約可打出90cc的高麗菜泥~
 
先留10cc給頡少爺馬上吃~其他的就送進冰箱做冰磚啦~
 

來看一下~這就是蒸了二次的高麗菜打成的泥...看起來不只不美麗~
味道...我不會形容耶~就是有種隔夜菜的味道...


好啦~那就來看看頡少爺吃的狀況吧!!!

第一次吃~
怕頡少爺不習慣
就30cc的8倍粥+10cc的高麗菜泥

混合後變的稀稀水水的...

結果...頡少爺只喝了幾口就不想喝了...

表情還給我怪怪的....
   
第二天試~也是一樣...只吃幾口就不吃

第三天~我決定先讓他單獨吃高麗菜泥
(用二個容器裝~先不混和了...)
米糊有50cc
高麗菜泥有40cc
 
咦~沒想到頡少爺單吃高麗菜泥肯賞光耶~
一口接一口
    
竟然把40cc的高麗菜泥吃光光了...
本來還期望他可以把50cc的米糊吃光,結果可能飽了,只吃2口米糊就不吃了

晚上我又弄了新的高麗菜泥~想說再給他10cc看看
也吃光光了耶...
oh ya!

看樣子他真的喜歡勾一點的口感...
還好....不然我第一天和第二天超失望的~想說他不愛吃菜
他爸爸又替他極力爭取地瓜泥....害我都想放棄高麗菜泥了說~
呵呵...第三天成功~所以我決定高麗菜要吃滿7天才換下一道食材囉~



來看看頡少爺吃高麗菜泥的樣子吧!!!


頡少爺的那二顆小牙還真是明顯...
而且~啃人超痛的...
 
吃完菜菜要記得喝水水哦.....


耶! 高麗菜泥成功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