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頡少有8顆牙了
而且頡少又會奶睡+夜奶
媽咪我真的很擔心他會蛀牙
所以媽咪我早早就在心中決定要快點帶頡少去看牙醫,順便塗氟
在探聽了一下~
來到了這間在北屯 眾媽咪大推的椰林兒童牙醫
(在崇德硌一段,近家樂福)
這間真的超熱鬥的~媽咪我是在二星期前才預約的到耶!

題外話~原本媽咪也不知道帶小朋友去看牙醫要找專門的兒童牙醫
在這次親自體驗後~深深覺得~真的要找"專業的兒童牙醫診所"
why?? 請見下圖分曉
找一般看成人的牙醫診所不太OK(大人自己去都很怕了~何況是小孩...)


這間牙醫要由巷子進去(門口並不顯眼)
一上來3樓後~
哇! 顛覆了媽咪我對牙醫診所的印象耶!
好寬敞好明亮好乾淨哦~
(要脫鞋進來唷!)


而且~~~~~~~終於知道原因了吧!!!!
為什麼要找兒童牙醫!!!!

因為.........有這個超大的遊戲區丫!
還有好多玩具和書~
小朋友在這邊玩一玩 說不定就會忘記看牙的恐懼了吧!
哈哈!


這邊是櫃檯
(再右邊是診療區~不過因為醫生在看診,媽咪我就不好意思拍照了)
診療區我記得有2~3張躺椅
另外還有一間房間有是診療區哦(是單獨1張躺椅~VIP ROOM??)


不過頡少這小子~~~
居然~ 睡的 超! 級! 熟!
都輪到我們了~他這個小子搖都搖不醒,叫也叫不醒


護士小姐超有經驗的
她還特地跟我說:麻麻,你先把小頡叫起來,然候先去遊戲區玩一玩,等他熟悉了,再換他看牙,這樣他才不會嚇到
哇!好貼心哦~~~怕我把小頡叫醒後,小頡突然從睡夢中睜眼就看到不認識的醫生丫姨會嚇哭


爸爸超會叫醒小頡的~~~
噗XD


為了不讓頡少嚇到~
所以媽咪和爸拔就在遊戲區陪頡少玩樂一下
頡少沒坐過搖搖象耶!
哈哈!他玩的好開心!







看樣子這個遊戲區真的是小孩的最愛
不過在這個當下厚..........其實也有小孩的唉嚎慘哭聲耶...





看一番玩樂後~
終於換頡少看牙牙還有塗氟囉!
不過在診療過程中,因為媽咪要抱著頡少,所以就不方便拍照囉!
反正就是媽咪也如同看牙一樣躺在躺椅上,然候抱著頡少
媽咪一邊用雙手壓住頡少的手,讓他不要亂揮
另一位護士丫姨也會幫忙壓住頡少的頭
好讓醫生丫姨可以順利看牙

其實塗氟的過程超快的,大概1分鐘就OK囉!
頡少也沒有哭,都乖乖的讓醫生丫姨塗
媽咪問了護士丫姨氟有味道嗎?(看起來是粉紅色的)→哈!是草莓的味道哦~
難怪頡少會乖乖的不哭,原來是甜甜的草苺味
在塗完氟後半小時不可以喝水和吃東西~
這樣就算完成囉!

只是醫生告訴媽咪一個晴天霹歷的消息!
就是頡少的繫帶比正常人短..........
天丫!奈A安ㄋㄟ....
醫生說繫帶短有可能會阻擋牙齒的生長,導致門牙牙縫過大
這.....除了不美觀外,重點是~會影響說話耶!!! 講話會漏風><
OH MY GOD!!!
而且一出生沒發現的話,就只能等換恆牙後,看門牙的生長情況再看需不需要剪繫帶
(甚至是戴牙套)
嗚...........

難怪~之前就覺得頡少的門牙怎麼開開的


放大來看!
好明顯
就是繫帶太短,,,
所以門牙才會開開的
而且因為繫帶短
媽咪若要翻開頡少的上嘴唇
其實他也會覺得不舒服
相對的,就不喜歡媽咪幫他刷牙!


天丫....媽咪好擔心丫...
但醫生說也只能等換牙時再看看情況了....
現在要顧好的就是不要蛀牙(尤其是前面四顆是這個時期最容易蛀牙的位置)
所以丫~媽咪在這二天的晚上(頡少半夜喝完奶後)
真的有認真的要幫頡少偷偷的刷牙
可是~~~~~~超難刷的啦...

只要媽咪的手碰到了頡少的嘴巴
他馬上翻身翻身再翻身
不然就是把媽咪的手撥開
再來是緊閉嘴巴
厚!!!
媽咪我自己是超愛睏的
想說要幫他刷牙,結果有夠累~搞的媽咪我精疲力盡
在經過二個晚上的刷牙大戰後
媽咪我決定放棄
改用其他替代方案
就是在床邊放上頡少的大眼蛙水杯
在他討夜奶後,再給他水杯喝水
(沒想到我水嘟過去,他在睡夢中也會喝耶)
咕嚕咕嚕的喝
我想~~~這應該有漱口的作用吧!
希望這招對防蛀牙有用....
還有~希望這招可以漸漸的讓頡少把夜奶戒掉!
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