頡:我要當個愛看書的乖寶寶


來看看媽咪幫我準備了什麼書

↓交通聲音繪本

媽咪發現頡少爺對於會發出聲音的東西超有興趣的
因為家裡已經有動物系列了
所以我就買了交通工具系列的有聲書
  
有可愛的圖片外,最吸引人就是十種交通工具的聲音囉~
除了讓寶寶可以看到有形的圖案,再搭配聲音,讓他可以更認識例如汽車的形狀和喇叭聲~
我覺得挺不錯的
 
還有注音
雖然現在看不懂~
但看看圖案也OK啦~~~
我可是希望他可以用到至少3歲咧

來看看有哪十種交通工具吧!
 
有時我除了帶頡少爺看圖片和聽聲音外
還會自己編故事~丫反正每次講的都不一樣...哈哈...
希望可以默默啟發他的創意(誤!其實是媽咪都忘了講什麼,都在亂編...)


除了有聲書外
我還買了一些布書
布書提供嬰幼兒多元的感官閱讀經驗
除了溫暖、柔軟的材質
重量輕及好壓縮可讓嬰幼兒隨意的抓握、咬、啃、壓擠…外
布書多變的造型及翻翻頁
讓孩子有期待、驚喜的感覺
同時可以訓練孩子手指的靈活度
而且幼兒階段的寶寶喜歡把書放到嘴裡
布書剛好是容易清洗的.


我有買不同功能的布書
希望可以多多給予頡少爺刺激^^

先來看有哪些布書吧!
左上:小熊的玩具店(有魔鬼沾小圖案可拔下及貼上)
左下:小狗汪汪(會買這個是因為他有響紙,類似揉塑膠袋的聲音→小孩超愛)
右上:毛毛蟲在哪?(這本我很喜歡,可以讓寶寶認識形狀和瞭解毛毛蟲長大會變蝴蝶喔)
右下:獅子(大獅臉純粹是想吸引頡少爺注意而以)

 

先看獅子好了~
這是我最早買的
大約在頡少爺2個月時買的
只有大大的獅臉和鮮豔的顏色
我是要吸引他的注意
 
翻開來也很簡單~
最適合月齡很小的寶寶
 
沒了!就醬...哈哈!
真的很簡單吧!!
這個獅子頭我都會綁在嬰兒床的床欄
頡少爺待在嬰兒床時三不五時都會玩一下這個獅頭~︿︿
 

第二本~小狗汪汪
會買這本是因為他有響紙...只要揉捏就會發出像揉塑膠袋的聲音
不知道為什麼~寶寶都好愛這個聲音
例如濕紙巾的袋子他也很愛(但我不想讓他啃濕紙巾的袋子)
所以還是買布書比較安全
每一頁都有圖案,中文和英文
顏色對比也很強烈
可以給予寶寶視覺、聽覺、觸覺的刺激
 

第三本~小熊的玩具店
這本的難度有高一點
可以訓練寶寶手指的精細動作哦~
為什麼咧?看下去就知道啦...

來~歡迎光臨小熊的玩具店
 
打開之後~可以把小熊放到櫃檯裡
 
接著看小熊到底都賣些什麼玩具...
每一頁的玩具都可以拔下來哦~
(也順便認識一些動物→這時又可以編故事了^0^)
 

就是這個~我發現頡少爺現在6M多~還是沒辦法把這個小圖案拔下來
(會弄下來也是不小心扯掉而以~對他而言,用手指準確的拔下小圖案還太難)
 
等他再長大一點~對形狀的認知有了,就可以讓他練習把小圖案都黏在正確的位置囉~~~
這本算是有功能性的布書~
 

第四本:毛毛蟲在哪?
我最最喜歡這本~
第一次看的時候,我還蠻驚豔的
沒想到這本布書的質感和趣味性這麼好
除了教寶寶認識幾何形狀外~還可以讓他知道毛毛蟲長大後會變蝴蝶耶!

首頁就趴著一隻毛毛蟲(裡面還有鈴噹哦~搖動毛毛蟲會有聲音)
 
中間的內頁都有不同形狀的洞
毛毛蟲可以穿過這些圓形、正方形、三角形...
而且也是要用到手指的動作~
 
順便可以配合著說故事~
毛毛蟲最喜歡吃蘋果了...吃出一個洞
翻開後~哇!又看到他最喜歡的葉子
嫩嫩的葉子好美味哦...
  
再吃吃吃...又看到甜美多汁的蕃茄
毛蟲也好愛吃哦~
 
毛蟲吃飽後~他想找個地方睡覺
丫!那就在葉子下睡覺好了~
毛蟲吃飽飽~睡飽飽
就長大了!!!
 
變成美麗的蝴蝶囉~~~
(蝴蝶的翅膀也有響紙,會有沙沙聲哦)

這本書真是太有趣了
而且........看完了這本
我也學了一個我永遠不會想知道的英文單字→毛毛蟲(caterpillar)
哈哈!!!
話說~現在的童書有的都好難捏...好多我都不會
(例如我最新買的童話寓言就是中英對照版...好難)
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