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se.jpg

 

哇!!!!這...這...這....太威了吧!!!!1062659996  

連irene自己都超驚訝第一次做出來的"饅頭"居然可以這麼美~

(一整個驕傲&信心大增)

 

超美麗的玫瑰饅頭!!!

一放上FB就大獲好評丫!!!

(真的外型太吸引人了!!!)

2013-09-17 15.22.40.jpg

 

 

在前幾天 irene就在網路上看到這超厲害又美的食譜"玫瑰饅頭"

各位媽媽人妻們都超強的,各種顏色都有~~~

有人做粉紅玫瑰(用草莓粉)、黃玫瑰(南瓜)、紫玫瑰(紅心地瓜)、綠玫瑰(抹茶)、白玫瑰(什麼都不加)....

irene想~我就是要做色系的玫瑰啦!!!!

在超市晃了一圈~找不到什麼紅心地瓜或紅肉火龍果 看到了甜菜根~就想說用甜菜根應該也OK

(不過我自己真的沒吃過甜菜根耶!!!)

 

網路上只要google"玫瑰饅頭"就會出現一大堆食譜分享~

我是參考以下二個網頁做的喔...(但沒有完全一樣)

http://www.dodocook.com/recipe/24687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vici1717/7716420

 

材料:(超簡單的)→我準備的這些材料共做了8朵玫瑰

1.中筋麵粉250G

2.甜菜根泥:我沒量多重,就先把半顆甜菜根去皮蒸熟後,再放涼打成泥

3.酵母粉:大約2.5G(這我真的憑感覺~)→先加一點點水融開備用

ps.我忘了加糖~事實上吃起來也不會覺得怪,若喜歡甜一點的人可以加點砂糖 

P1270826.JPG

 

 

step1.將以上材料全部倒在一起~~~接著就是揉麵糰啦!!!!

(先揉,覺得很黏就加麵粉,覺得很乾就加水)

P1270828.JPG

 

 

step2.大概是揉成所謂的"三光"程度~我大概用手揉10多分鐘吧!

(有麵包機的人更方便啦~~~直接請機器代勞更快!)

另外我也是這時才知道什麼叫"三光"

就是手光、麵糰光、盆光(意指麵糰不黏手也不黏盆)

P1270834.JPG

 

 

step3.蓋上保鮮膜發酵(夏天大概置於室溫2小時吧!)

(呼呼...我是趁小頡午睡前先快點揉麵糰,接著就去陪他睡,等時間到再溜出來玩我的麵糰)

P1270835.JPG

 

 

step4.這就是發酵2小時的麵糰~大概膨脹1.5倍大就差不多了!

(有人說再放下去~麵糰膨脹太大,會做出腫玫瑰XD)

P1270837.JPG

 

 

看一下~很漂亮的桃紫紅色耶!!!!

P1270840.JPG

 

 

step5.在揉麵糰前先將流理台灑些麵粉,這樣比較不會黏流理台和手喔...

接著就是把麵糰分成三等分!

P1270841.JPG

 

 

step6.取其中一份搓成圓形再壓扁,平均分成6份(一朵玫瑰用6片喔~做出來比較美)

P1270843.JPG

 

 

step7.將此6份再搓成小圓

P1270846.JPG

 

 

step8.接著就像桿水餃皮一樣~將小圓桿成圓餅皮狀

雖然說不用桿很圓,但圓一點做出來比較美啦!

P1270847.JPG

 

 

step9.取1片比較小的捲成圓柱狀 當成花心

再將其他5片依續疊好(要留點空間)

放的順序如下

P1270850.JPG

 

 

step10.用根筷子在中間壓一下(等下捲的時候比較不會歪)

P1270852.JPG

 

 

step11.接著就從花心開始捲捲捲~就依下圖慢慢朝箭頭方向捲

輕輕捲就好~不要刻意壓

P1270854.JPG

 

 

step12.捲好後~長這樣!!!側面看就有玫瑰的型了~好美喔!

P1270858.JPG

 

 

step13.將這捲玫瑰再從中間一切為二,就是二朵玫瑰啦!(剛剛筷子壓的中間派上用場)

P1270855.JPG

 

 

step14.好美的玫瑰喔~~~如果希望玫瑰花盛開一點,就稍微用手拉一下花瓣~幫她整形一下

但要小心~因為麵糰還是有點黏,弄不好會變醜!

 P1270859.JPG

 

 

step15.每朵玫瑰底下鋪上烘培紙~記得要留些間隔

因為等下還要再發酵(玫瑰會變大),若靠太近,怕會黏在一起

P1270863.JPG

 

 

step16.呵呵~8朵玫瑰盛開!!!

P1270870.JPG

 

 

step17.為了怕等下發酵後玫瑰會黏在一起,所以朵朵玫瑰間我也用烘焙紙隔開

(慶幸有做這個動作!!!因為玫瑰真的長大了....)

P1270873.JPG

 

 

step18.接著就是放入電鍋,用"保溫"的狀態再發酵約20分鐘!

P1270876.JPG

 

 記得蓋子要全蓋緊! 

P1270877.JPG

 

 

發酵後的玫瑰饅頭~~~哈哈!變胖了!!!(是更盛開了!)XD

P1270879.JPG

 

 

step19.接著就可以開始蒸囉!

外鍋放一杯水,從冷水開始蒸

蓋子不要全蓋上~因為怕水蒸氣滴落在玫瑰會讓玫瑰變醜哩!

等電鍋跳起後等個3分鐘再開蓋!!!

P1270882.JPG

 

 

step20.蒸好囉!!!!

哇!!!這顏色超美麗丫!!!

(不過蒸熟後~玫瑰又變胖了!!!哈哈!!!)

沒辦法~他是"饅頭"嘛...

P1270883.JPG

 

 

把烘焙紙拿掉!

好美喔...根本就像藝術品一樣!

 

P1270891.JPG

 

 

而且~~~看起來這麼厲害!沒想到做法超簡單的吧!

連irene第一次做就做的這麼成功耶!!!

2013-09-17 15.16.16.jpg  

 

吃起來的口感膨膨鬆鬆

有點若有似無的甜味和一點點淡淡的菜味

雖然我沒加糖~可是味道很棒耶!

我吃的第一口就覺得~嗯!這跟我在市場某丫伯賣的手工饅頭味道一樣耶!(只是多了菜味)

好好吃哦!!!!1062659993  

而且造型這麼漂亮!又覺得更好吃了!!!!

問了老公好吃嗎? 他也覺得不錯!

小頡更是一口接一口的塞到嘴巴!

哈哈!超有成就感的!!!!

大家快來試試吧!!!!!

ps.也可以玩顏色哦~~~彩色玫瑰也很讚耶!!!

P1270903.JPG  

 

補圖!隔天我又做了南瓜口味的!

黃玫瑰也超美喔!

(只是另外甜菜根口味的泥用太多了...做出來的顏色有點偏紫哩!!!)

2013-09-19 16.06.38.jpg  

全站熱搜

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