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好姐妹們~小兔 太陽 決定來個好姐妹奢華之旅

所以決定晚上要去住號稱五星級的【泰安觀止】
(事實上真的是五星級的豪華飯店耶~我們當天住的觀止情房就要七千多了~)

不過在未入住前 決定先去南庄走走
我和小兔 太陽 約在竹南車站相等
其實當天早上的台中是下著大雨的
實在是有點掃興耶
依據每次下雨的貫例~我都喜歡穿短褲+靴子(因為就當雨鞋嘛~方便)
-->此舉還真是錯誤的決定(稍後會說明)

我比小兔 太陽她們先到竹南車站
竹南的天氣還真是好
耀眼的陽光 绽藍的天空 朵朵浮雲
真是太幸運了~
因為昨天還是個做水災的颱風天耶~
出門前還小膽心了一下
先悠閒地吃了早餐 等到小兔她們來之後
我們搭了竹南往南庄的公車前往目地的
車程約一小時吧~
到了南庄老街


第一個吸引我們注意的就是【桂花巷

位於苗栗縣南庄鄉的「桂花巷」,是南庄老街上的一條小巷子,歷史悠久並具有濃濃的客家文化氣息。

在桂花巷內隨處走走逛逛
有間【香草鋪子

呵呵~原來這裡也有薰衣草森林
我們三姐妹還真有默契 都穿紫色系的衣服哦~
買了張名信片
把我對二個好姐妹的祝福 透過香草鋪子的幸福信箱寄出




希望大家都能幸福一輩子 當好姐妹一輩子哦~

走著走著 眼睛餘光瞄到一大陀不知道是什麼的東東
咦~~~原來是一隻好胖的豬哦~~~

超胖~老闆還很熱心的丟了些玉米讓豬吃
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可以好好的拍豬,哈哈


原本以為桂花巷的由來是當地種了很多桂花 所以才叫桂花巷
結果 遇到一個超級熱心的老闆-->就是屋簷下】的老闆
超熱心的跟我們聊了許多事
包括桂花巷的由來
其實當初桂花巷的由來,是政府為了推動營造桂花巷社區的活動,再加上巷口裡有家歷史悠久叫「桂花巷」的麵店聞名遐邇,後來為了維護這附近的傳統文化,即把這些老街規劃成桂花巷社區。
在這裡~聞不到桂花香卻叫桂花巷 也是挺有趣的

老闆說:真正的桂花釀或其他釀品 都是要熱飲才有功用
而且他是桂花釀的創始者 
在幾年前開始在南庄賣桂花釀後 許多業者就相繼模仿 但口感和香氣卻是差很多
不好的桂花釀很稀~
泡冰水是很好喝沒錯 也很香,但卻都是化學香料
真正好的桂花釀一定要熱飲 
打開瓶蓋整個倒置 玻璃瓶內的桂花釀也不會流下來
整個是非常濃稠香郁的
再加上桂花可是「百藥之王」!
根據中國醫書上的記載,桂花性溫、味辛辣、無毒,可化痰生津、健脾、利腎且有美顏功效;
而桂葉和桂根也都有暖胃、止痛的功效。
桂花的果實、花、根皮均可入藥,果實成熟時採收,用溫水浸泡後,曬乾入藥,具有暖胃,平肝、益腎、散寒、止咳之功。
桂花做成的桂花露,有疏肝理氣,健脾開胃,寬胸化痰作用。根或根皮煎湯服用,治胃痛,牙痛,風濕麻木,筋骨疼痛。)
老闆的主顧都是老師醫生為主哦~
可見 桂花釀的好處真是多多丫~
老闆生意好到夏天宅配需要2~4星期才拿的到
旺季的冬天可是要等1~3個月才有貨哩(真是太夯了吧!)
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的網址看看哦~但也不能網路下單,只能電話訂購~~~
http://www.5657.com.tw/vugIamha/index.htm

和老闆聊的超開心
老闆問到我們待會要去哪?
我們說要去泰安觀止
老闆一聽
馬上又很熱心的建議我們不要搭公車轉車去
因為~~~實在是太遠了...
等於是繞了苗栗一大圈 而且花時間又沒省到錢
老闆很阿莎力的找了當地的白牌計程車朋友幫忙
是個很親切的義警(老闆很貼心耶~怕我們會擔心 還特地找義警)
不僅如此 還幫我們三個小女生喊價 殺價
原來計程車大哥開價1300
老闆和我們商量的結果 看有沒有辦法幫我們殺價1000~1100
在還沒去殺價時 還說:要是殺不下來 那乾脆我捨命陪妳們 就不做生意了 開自己的車算你們1000元載妳們去好了!!!
哇!!!老闆~你...你...你...真是個大好人丫~~~
不過在考慮老闆還要做生意 再加上幫我們談到1100載到泰安觀止門口
那就還是給義警大哥賺好了~
在往泰安的途中 和義警大哥聊天
原來 屋簷下的老闆以前是保險公司的業務
難怪那麼會說話 又很專業 連個桂花釀都可以說的頭頭是道
而且老闆很妙哦~~~
只賣星期六星期日,一~五是不營業的
就悠閒地玩樂~呃,沒有啦~其實老闆可是利用平日很用心地在製作桂花釀哦

到了要進去泰安...原來泰安觀止在那麼山裡面耶~~~
真是始料未及
我們三個笨笨的,本來以為在汶水站用走的就可以到了~~~
呼呼~還好沒做這種蠢事
不然會走到哭吧~~~
在進入山路後 my god...
還挺可怕的
因為昨天颱風天的關係
所以途路都有好多小落石哦~~~
感覺自己很像去巡視災區一樣
這時也開始下起茫茫細雨了
說真的~我還挺害怕萬一雨又大起來 會不會又有落石滾下來...
還好~我們安全抵達泰安觀止

矗立於群山之間的特別建築馬上吸引大家的目光
白天的泰安觀止與夜晚的泰安觀止有截然不同的風貌

對泰安觀止的建築超好奇
特地查了一下他的資料
設計者:鄭唐皇,楊秀川,高雅楓
在這篇有很詳細的介紹的圖片哦(因為我拍的不好,就到真正行家的網站去看囉)
http://www.forgemind.net/phpbb/viewtopic.php?t=6811
說真的~我對建築不懂
但卻深深被這棟建築物吸引
充滿現代的玻璃帷幕與僕實味十足的清水混凝土完美結合
並採用特有的肖楠原木以獨特的創意工法來完美詮釋極簡主義

不管是大廳、長廊 泡湯區 房間 都充滿著肖楠木的清香

一踏入房間 時尚且奢華的氣氛讓我們開心好奇的四處打量
我們是住觀止情房
一大片的玻璃落地窗 窗外看的到整片的山林 濛濛細雨的此刻真是超浪漫的


又膨又軟的大床 讓我們簡直離不開這個幸福的床鋪
忍不住先小睡了片刻
起床後 肚子餓了耶~~~
還好我們有先見之明 在來泰安觀止的路上就先在7-11買了泡麵和零食
(哈~沒辦法 房價太貴了 要省一點囉...)
用完餐後決定先去玩個Wii再去泡湯
玩wii的過程就不詳述了~反正還不錯玩啦 只是只有開放一台 沒辦法玩的盡興咧~~~
接下來要去泡湯

說到泰安的湯~真的是全台嚇嚇有名的
泰安觀止的湯屬弱酸性碳酸泉,俗稱美人湯
一般泡湯區也有裸湯區(只有裸湯區才有烤箱跟蒸氣室)
不過我很沒膽 不敢泡裸湯耶~~雖然我很想用烤箱和蒸氣室 不過~身材不好 還是別傷別人的眼睛好了
對了~話說我們從房間要去泡湯時 因為是在房間先換泳衣 但要出門時發現...
咦~沒有拖鞋耶
小兔和太陽都穿涼鞋和拖鞋
只有我穿那什麼靴子嘛~~~
嗚~又沒有別的鞋子可穿
這時我只好披著浴袍但卻穿著靴子走到泡湯區再換他們的拖鞋
(就是那個浴袍~超好穿的~看了一下價錢 竟然要2500大洋=.= 貴貴)

嗚...還蠻丟臉的~還好那時是晚上 沒被很多人看到

在戶外泡湯區可以直接看到汶水溪(白天的景)

因為昨天颱風天
所以汶水溪的水流超湍急的 水流聲也很大 
不過涼涼的天氣 沒有七月天的酷夏悶熱
這種天氣真是最適合泡溫泉的天氣
悠閒地泡著湯 抬頭竟也看的到星星和滿月
和好姐妹天南地北的聊天 
最喜歡和麻吉姐妹出去旅行了
無拘 無束 好姐妹們 下次還要一起去旅行哦~

泡完湯後 真的覺得皮膚變好光滑哦~滑滑嫩嫩的耶~
回到房間後又有歐舒丹的沐浴組 超幸福的啦
房間內也有個泡湯池~

雖然剛剛泡了很久的戶外湯
但房間的湯也要體驗一下丫~
呵呵~~~我們又給他下去泡囉~

真是太太太幸福了...
神丫!如果這是夢就讓我不要醒吧!!!
我想~今夜的夢中 我一定超開心

三個幸福的女人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第二天還真捨不得起床
但為了不浪費時間 
趕快起床去吃早餐
他們的早餐也是很棒的哦~
豐富的料理 包含西式和中式
我最喜歡他的一道燻鮭魚沙拉 沙拉清脆新鮮 再搭配鹹鹹的燻鮭魚 
太挑動我的味蕾了~
其他的我有點忘記了耶 因為太好吃了
就一直猛吃 也忘了要拍照~真是太可惜了

吃完早餐又跑去玩wii(真是三個愛玩的女人)
還要抓緊時間去拍照 超忙的

這是由房間看出去的景(天氣超好的)


我好喜歡這個綠色長廊哦~



這天的天氣相當晴朗 



白天的泳池相當受歡迎 好多人在游呢~(不過不好意思拍到人家在游泳啦)


這是豪華氣派大廳的燈哦~
設計超特別的~很有時尚感


連薰香都這麼特別~



突然太陽叫我們過去
原來是飯店的人要下山
說可以免費載我們下山去搭公車的地方
哇~~~怎麼這麼幸運丫
又遇到好人了耶~
不然叫計程車下去可是又要花個300~400耶~
飯店平常的接駁一人也要800耶~~~
真是...太太太幸運了啦

和櫃台可愛的小姐拍個照


呵呵~美女果然是比較吃香的(尾巴都翹起來了)
依依不捨的離開泰安觀止
丫!~
我的心 遺留在 泰‧安‧觀‧止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