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頡少爺滿2歲生日耶!!!!

媽咪還是依照慣例~來個1歲至2歲的成長影片囉

(只是這次好懶,沒太多後製XD)

不過最後的最後有小驚喜唷!!!  ^___^

 

另外也一起補上之前的月記錄啦~~~

在少爺1y10m~2y之間 媽咪我實在是懶+疲倦到不行
乾脆就一起記錄XD

 


1Y10M

哇!轉眼間 少爺也都1歲10個月
都快2歲了耶!!!
少爺在這個月丫~更會說話了
而且是名詞+動詞的一句話

 

例如

 

媽媽回來了!
爸爸吃飯飯
奶奶聽
...

 

而且 最近很愛什麼都自己來
都會一直說
小頡拿(包包)
小頡坐(椅子)
小頡按(電梯)
有自己(自我)的概念

 

自從看過爸拔拿螺絲起子修東西後
他就會趁媽咪或爸拔不注意的空檔
就會去開工具箱的抽屜 去拿螺絲起子和老虎箝 在那邊搓戳他的玩具...==
(是在學爸拔修東西嗎?)
但只要媽咪發現 他馬上迅速的把螺絲起子收到抽屜再關起來...(上次就被媽咪抓包)
屢試不爽耶!
氣的媽咪我只好再去買安全鎖把抽屜給鎖起來

 

記憶力還是非常驚人
像媽咪我教他一本語彙書(abc)
裡面有26種東西(搭配26個英文字母)
我當然是先教中文
沒想到才教2次
頡少幾乎可以講對超過2/3的圖案耶!!!
多教幾次,大概26種圖案都會了!!!

 


1Y11M


己經超會說話了
可以說一整句話 而且是完整表達自己的意思
例如小頡想吃冰淇淋
小頡要去溜滑涕

 

最近也開始在訓練戒尿布囉
嫂給了我貝親三階段小馬桶(哈,結果英雄無用武之地 目前都沒成功過)
倒是小便斗c/p蠻高的
因為小頡成功在小便斗尿尿好幾次了

 

可是便便一樣~還沒成功,倒是在戒的過程,媽咪我曾親眼目睹便便產生
有驚嚇到==

 

少爺撒嬌的時候真的超可愛
會說mama i love you
不過脾氣也超固執
做錯事 就是硬是不說"對不起"
一定要媽咪我扳起臉來 一點都不讓步要他道歉
他才大哭 邊哭邊說"麻麻 不起"(為什麼不說"對不起"...==)

 

說到教養小孩這點
媽咪我意識到先前若是用打手心或屁股
我發現~少爺只要不開心或不如意 就會故意打人
所以現在我就不打了
改用講道理(一直重覆說 重覆說 而且語氣一定要平和淡定~這真的很難 我也很努力在克制了XD)
若還是不聽 就是手舉高然候罰站
還要說"對不起"

 

只是少爺真的很固執丫...
但我很感謝上次在我堅持要小頡道歉(而且是他哭的淅瀝嘩拉的時候)
我公公和婆婆都很站在同一陣線 並不會覺得捨不得而寵孫
因為少爺在吃東西時不如他意
就隨手拿叉子插我
這種危險又不對的行為是一定要立刻矯正的
當大人的態度一致時 小孩自然就知道什麼是正確的行為
這點我還蠻堅持的

 

2Y


就在這要滿2歲的前一週
我突然感覺到頡少有明顯的進步耶!
包括~看到爸拔媽麻生氣,馬上就說"對不起"
看故事書還會串聯名詞和形容詞(狀聲詞)

例如 青蛙跳跳ㄉㄨㄞ 唷

 

睡覺前都要媽咪唱歌給他聽 或是媽咪還沒唱之前 他少爺就自己唱了之前只聽過幾次的歌(或唸謠)
(如哥哥爸爸真偉大、小星星、二隻老虎、小老鼠上燈臺、三輪車、人之初性本善....)

 


實在讓人太驚訝了!
一整個記億力大爆炸耶!!!!


人家說trouble 2 terrible 3
是指2~3歲的小孩實在是皮到連貓狗都嫌
不過我是覺得少爺的穩定性其實算蠻高的
雖然很皮很好動活潑
但他是會聽大人的話的
例如常常教他看到人要打招呼,叫叔叔 丫姨
現在少爺只要看到別人 不用媽咪說 少爺就會自己脫口問好或說拜拜
惹的社區樓下的丫婆們超開心的呀!

 

收玩具的習慣 也還在建立中
自己睡小床的習慣 目前是堅持個2天 少爺就乖乖的睡小床
只是最近很愛黏著媽咪睡大床
(雖然我睡前都會偷抱他回小床~但他少爺常常在半夜醒來就小腳一跨 跨到大床來擠==)

其實很多事~~~我覺得少爺都會聽 而且他是很聰明的去分辨這件事他要不要做或可不可以做

 

2歲
開始進入教養的里程碑
在2歲前(應該是1.5歲) 我覺得[餵養]這件事大於[教養]
只要想著他每天有沒有乖乖吃飯 有沒有喝奶 有沒有變胖 有沒有長高 就差不多ok了

 


但隨著小孩愈長愈大 愈來愈有主見與思想
[教養]這件事 就變的愈來愈重要
人家說 父母是小孩的鏡子
身教 真的重於言教
隨著教養小孩的過程
真正成長的~不只小孩 也包括父母

 

最近看了一個部落格[超級富有的幸福幸運女]http://wlf43.pixnet.net/blog
裡面每篇教養的文章 都在在撞擊著我
細膩的文字 與女兒間溫暖的情感互動
卻又認真的教導女兒正確的觀念與真實的世界
把小孩當成是獨立個體
不敷衍 不隨便 不唬弄
我想~這是很多大人做不到的

 

每篇每篇 我都想看(文太多了,還在看)
每看一篇 我就收進心理

 

教養~真的是個大功課丫
一輩子唸不完 也學不完

 

但~我相信~小孩是讓我成長與成熟的關鍵

 

寶貝~你要平安 健康 快樂的長大唷
媽咪也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
 

還有還有~~~~
你也要當哥哥了~
要更懂事 更乖囉!

 

(XD)是的!
媽咪我懷孕啦!!!其實早就超過3個月了
本來想晚點再公開
但朋友的一句話 讓我決定提早讓大家知道這個喜訊
她說:妳也要讓身邊關心妳的人知道妳的狀況!

 

P1260128

 

想想~也對
畢竟我和老公是小家庭獨自居住
爸媽和公婆都不在身邊
有狀況時 還是找近鄰好友比較方便呀!

 

這是意外嗎??(一定有人問吧!)
哈哈!
當然不是意外~~~媽咪我本來就計畫要幫頡少添個弟弟或妹妹
才計畫不久就中囉~~~嘿嘿...
生命如此奇妙與美妙

 

我~珍惜現在的每一刻

 

DSC_0950  

 

哈!有空再來公開龍二寶的孕事記錄^^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
陳二寶~
你要和哥哥一樣
健康、強壯、平安、聰明唷


媽咪會陪你們一起長大的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