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圖:我會自己吃飯飯囉!

是滴!早在頡少滿週歲後
irene我開始試著讓頡少自己練習吃飯
當然不是一開始就弄一大碗讓他自己吃
媽咪我只是嚐試性的先弄一點點讓頡少自己體會吃飯的樂趣
(再者...偶也不想搞死自己丫,那個場面也太可怕了!)

在一開始~
媽咪我先從麵類開始
(因為清起來比較不麻煩)
在一切準備就緒後~
坐餐椅吃、準備水杯、用不鏽鋼盤和安全的叉子...
 





這小子也吃的挺開心的~
才吃沒幾次 就可以很準確的把叉子塞到嘴巴
(不過當然是....沒有叉到麵==)
大概要叉個30次才會叉到1條麵之類的...
 

哈哈!後來發現用手比較快啦....
 

有沒有發現開始出現慘況了~
這時~~~媽媽我只能眼不見為淨
先耐住性子 等他吃完再說@@
 

不過呢!
接下來發生更讓媽咪尖叫的事...
就是!!!!
他把盤子拿起來玩啦!!!!
GOD!!!
 
 

所以這也是媽咪我只在他的碗裡面放一點點食物的原因
大部分還是媽咪趁他的玩的空檔來餵食啦!
 

之前因為沒經驗~所以才會搞的那麼可怕
所以媽咪就發現了一個好物
美國Baby diner-dish holder嬰兒用餐吸盤架】
雖然要價不便宜(快500大洋了!)
這圖片...真的會讓媽咪們抓狂耶!
我可不想哪天看到頡少吃成這副模樣....
 

背面有說明哦~
就算看不懂英文
看圖也知道^^
 

其實結構很簡單
正面有一個吸盤 可以吸住餐盤或碗
 

背面則有二個吸盤 可以牢牢的吸住桌面(一定要光滑的桌面才有用哦)
我試過吸在外面餐廳的木頭兒童餐椅上 若桌面有洞洞或空隙 
因為有空氣 很容易就吸不住啦!
 

來看一下~
哈!!!
吸的真的超牢的耶...
很難拔起來唷!
讚!


對了!
我覺得thinkbaby的餐具超好用的
內層全都是不鏽鋼 不用擔心有塑化劑
而且也適合放入電鍋蒸
更貼心的是~若裝食物後很燙 就在套上外層的塑膠碗 這樣就不怕燙了
這組餐具若沒意外的話 應該可以用很久
C/P值超高的
很多媽媽都很推哦!
(而且又有蓋子 不管是吃不完 可蓋著放到冰箱保存 
或是帶出門用餐 都超方便的啦!)


外出的話~我超喜歡帶樂扣盒那個
就算裡面裝水 也不會露出來哦~
我記得這組之前我好像買1300還1400~有點忘了
但我覺得很值得!


好啦~回來正題
來看看這個吸盤架吧!
LOOK!
乾淨的桌面....
 
黏的真的很牢哦
 

哈~~~媽咪我有嚇到 
所以不想再給麵或飯
先燙一些青茶菜和紅蘿蔔之類 好清理的蔬菜給他自己吃&玩
 

呵呵~無法做怪了吧!
 
 
 
 



 

 哈哈哈!!!!
耶!!!!
大成功!!!
因為他真的拔不起來!!!!
太讚了~
這真的大推!
C/P值很高的一款
 

好啦~
等媽咪心臟夠強時
再來給他吃麵麵+飯飯
 

好吧....依舊很可怕...
 

不過不管是吸盤架、碗盤或餐椅
其實都還蠻好清理的
只要用水沖一衝就OK啦!
反正這就是讓寶寶學習吃飯的必經過程嘛~~~
 

媽咪我每次都會視情況慢慢幫他加量
從一開始的一點點 再慢慢加 慢慢加
希望不久的以後 他可以自己吃完一整碗飯^__^
 

有沒有發現~
這吸盤架 不管是吸方型的盤子還是圓型的碗 
都OK
只要底部是光滑平面 都可以吸的很牢很穩哦!
 

呵呵~這是他的早餐~蛋餅
最近可以吃掉大人份(一半)的蛋餅囉!
 

 


接下來再介紹的這個吸盤墊
超~~~~~~~~~~~~~~~~~~~~~~~難用><
雖然很便宜
但根本就是浪費我的錢
本來想說這帶出門更方便 捲起來就好 所以才買的
唉,不推不推!
 

來看看唄!
頡少對這東東倒是很感興趣
 

用不鏽鋼碗試試
(嘿嘿~我只放小黃瓜片和玉米筍)
 

小頡試著要拔起來!
(好像很難拔?!)
事實上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非常好拔!!!!



這!!!!!!!!!!!!
也太爛了吧!!!!!!!
萬一我裡面裝的是飯...那我真的會很e04
 
來看影片就知道....
真的太不推了啦!!!


 


看完了吸盤
接著就是湯匙啦!
以下就是媽咪我最近在用的湯匙
由左至右
左1~3 都是讓小頡自己拿著玩的
右邊那2隻不鏽鋼湯匙是媽咪最近愛用的好物 
 

話說~~~~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就好奇查了一下德國的WMF 兒童安全湯匙
唉呦喂呀!!!!
一查~不得了...
只是隻湯匙...居然要價950元左右
天丫!我都快吐血了....這也太over!!!




我覺得以下這二款就很好用囉!!!
首先是這隻在大賣場隨便買的小尺寸的不鏽鋼湯匙
小小的 很適合餵食小朋友吃飯、布丁之類的
我覺得還蠻順手的
而且一隻不到100元!
好用!
但要小小孩自己拿這隻挖到飯 好像有點困難
因為面積太小 食物在送到嘴巴之前 就掉光光啦!
 

 



另一隻就是很多媽媽也推薦的 德國進口寶寶學習湯匙
一樣是不鏽鋼
 

重點是~他標榜左手右手拿 都好拿
 

而且有特殊的角度 讓寶寶很容易將食物送到嘴巴
媽咪我在網路查的價格 一隻大約200元吧!
不過這次是SUO丫姨送的唷(上次也是在網路看到特價 有划算到唷)
謝謝SUO丫姨!
 

來看看頡少會不會用!
這次媽咪準備炒飯
 

哇!很準確的送到嘴巴耶!
 

而且居然一口塞~
也太厲害了!
 

看樣子這隻湯匙真的很適合寶寶拿哦
 

只是~
哈!還是用手比較快啦!
 

不過媽咪我在看小頡用時
我發現...寶寶的嘴巴太小 
其實這湯匙的面積有點大耶
要一口塞真的有點小困難
可能要等小朋友再大一點時 用這隻湯匙應該會更順手(口)
 

但頡少能用湯匙挖個幾口 而且有吃到
媽咪我就開心的轉圈圈了!
 
 
 
那也來看一下影片~真的挺順手的
 
 


 

另外還有個東東也是必備
就是可以接食物的圍兜兜啦~~~
為了必免小人把自己身上搞的慘不忍睹
這是一定要的,哈!
 
其實一頓飯吃下來
大概1/3都在圍兜兜裡
哈哈哈!
好啦~過程 過程...
 

以上大概就是媽咪我最近在訓練頡少吃飯飯的好物和雷物囉!

不得不說~美國Baby diner-dish holder嬰兒用餐吸盤架真的好好用哦
而且扁扁小小的
帶出門也很方便
只要外出吃飯 媽咪我一定帶這個吸盤架和方型thinkbaby
這樣就可以讓頡少開心的吃飯 
媽咪我也樂的輕鬆
 


陳小頡你要平安、健康、聰明的長大唷
媽咪會陪你一起長大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-頡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